杨浩成:根治防水 解决企业责权利三者关系

建筑渗漏问题居高不下,是设计缺失死板的套用图集,造成防水硬伤?还是市场材料良莠不齐,非标产品横行?抑或盲目追求赶工期,不顾防水材料施工环境?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广东东方雨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浩成认为现阶段防水不缺乏好企业与好产品,要从解决责权利三者关系。

  杨浩成认为防水所有的渗漏是责任问题。责权利三者明确以后,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主要表现在:

  第一,目前所有的地产企业没有完全把所有的责任给防水企业。

  第二,所有的地产公司可能为了利益的关系把成本压的很低,因此有的施工单位就会有偷工减料的情况。

  第三,施工服务和整包的进度也是渗漏一个主要的原因。

  东方雨虹跟很多房企,包括保利万科有战略合作,一些建筑建好后出现渗漏,我们及时的返修,开发商把所有的责任都给了防水企业,需要我们调动最优秀的技术人员来解决问题。

  选择优质的材料是保证防水不漏的第一步,还要重视防水的施工。目前阶段房地产企业多多给企业机会。杨浩成解释说:“因为如果利用包工包料都给了一个企业,这个企业它就会解决所有防水问题,建筑建成后有问题了也能找的到责任主体。另外是诚信的问题,现在的很多检测报告不严谨,使得好产品因价格贵被排挤,而伪劣产品冒牌流进工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