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国友:防水质量是房地产企业最基本出发点

建筑渗漏问题居高不下,是设计缺失死板的套用图集,造成防水硬伤?还是市场材料良莠不齐,非标产品横行?抑或盲目追求赶工期,不顾防水材料施工环境?

  6月24日,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防水专业委员会与新浪地产(微博)共同主办的深圳建筑防水沙龙举办。会上招商创业副总经理史国友认为,做好防水工程质量是房地产企业最基本的出发点。

  史国友介绍,招商地产事实上将质量是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成本摆在第一位。尤其是像这种防渗漏的,因为我们的房子都是自持经营的物业。

  作为防水这个专业来讲工程质量上面我觉得有三个方面。一个是设计,一个是施工,一个是材料。

  史国友认为,设计是处在第一位的,如果说设计有问题,就是事倍功半,你做的再好它仍然还是要出问题。优化设计结合设计节点,选择适用的材料,在建造之初就将防水不稳定性杜绝。

  第二个就是施工问题。像我们现在防水基本上都是给总包,但是现在的总包把防水层层分包下去了,虽然说分包都是一些大的单位,但是最后实施是这些农民工在做。具体做的怎么样的话就要看分包的单位怎么样了,尤其分包很低的价钱给分包下去你想要它做好,那可能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

  第三个就是材料。不管分包给哪个单位,材料由开发商确定了。但事实上哪些项目的材料用的都是真正的好的品牌?事实上也不尽然。也正是这样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工地。

  公司曾经考虑过防水施工战略合作,当时也有公司来谈这方面的事情,但因总包的利益问题没有进行战略采购。

  作为我来讲从地产开发商来讲,我觉得把做好应该说是房地产企业最基本的出发点。现在不管这个房子是卖给小业主的还是说自己经营的都是一样,如果你是自己经营的你租出去以后如果漏水了人家也会找你的。所以说质量做好确实是为了自己。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