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供应收紧购房成本骤增 一步到位成趋势

  随着近期相关部门日趋严控的房地产预售证审批速度和节奏,“限价令”已经成为当前楼市热词。而购房者的心态正在发生变化,很多改善型置业客户纷纷选择“一步到式”置业。而具有空间舒适度、能满足几代同堂居住需求的大平层产品成为越来越多终极置业者的首选。

  新房供应收紧

  4月,北京市住建委对房地产预售证审批从严后,北京“限价令”近日一再升级。规定要求新房预售价一是不能明显高于上一期项目售价;其次,不能高于周边二手房价;第三,不能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价格管制严格,让一些楼盘入市有一定困难。尽管最近两周新建期房供应小幅回升,但供给缺口却依然存在。

  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次刷新纪录,下跌至60869套,而目前的消化速度日均约为230套。如果供应不能及时补足,库存有望跌破6万套。同时,实施近三年的限购政策又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部分购房需求,楼市在“两限令”下面临重压。

  购房成本骤增

  事实上,“国五条”细则被认为最严厉的是出售住房计征20%个人所得税。

  一套五年前购买时总价50万元、目前售价200万元的普通二手房,此前按全额1%征税,需缴个税2万元,新政后按差额的20%计算,需缴个税30万元,增加28万元,相当于房屋成交价的14%。

  专家指出,个税征收调整对于首付30%的客户而言,相当于首付款成数升至45%。极大提高了首次置业和“卖一买一”的改善型人群购房成本。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一政策严格实施后,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和业主的售房意愿都会明显下滑。

  北京市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市4月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212套,环比3月大幅下跌88%,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也下降47.8%。创近18个月来新低。

  “一步到位”成趋势

  专家认为,在新政加码、二套房购房成本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无论刚需还是改善型置业,“一步到位”的需求越来越多。之前买小户型过渡的做法,非但不会为换第二套房节省投资,反而会成为阻力。

  而“一步到位”置业对产品要求较高。首先必须是大户型,以满足几代同堂居住需求;其次是追求舒适度,就要求房子既具有空间尺度感,又能拥有优美的社区环境和贴心的物管服务。区域、交通、配套等也在考虑范围之列。

  调查显示,低密度、大平层、空间舒适度堪称“一步到位”置业的关键词。在京城的热销项目中,位于大兴黄村板块的华润·公元九里即为此类产品的典范。

  据了解,该项目以50%以上的绿化率、1.74的超低容积率成为京西南首席低密大宅,实现了“世家阶层”的终极置业梦想。

  据了解,华润·公元九里三期主力户型为220-680平方米精装平层大宅,项目定位为高品质低密度大户型产品社区,在空间设计精装修风格上都充分体现了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公元九里的增值服务体系整合了华润置地各类高端大户型产品的开发经验,不仅对收纳系统做了全面升级,体现科学的空间设计理念,而且形成了公共空间的礼仪系统和人性化关怀系统。如双大堂双玄关的精装设计、全地下无尘车库,以及超静音新风系统、夜视系统、玄关主卧客厅的双控开关等,在实现家族尊贵感的同时,最大限度贴近家庭成员的行为习惯。

  作为法式建筑风格平层大宅,华润·公元九里采用全干挂石材外立面,使建筑物呈现出厚重感和价值感,运用现代材质和工艺,将传统的精华和时代的审美完美融合。

  此外,项目周边环绕翡翠、滨河、金星、兴旺、高米店、康庄六大公园,是难得一见的公园中央的官邸,也因此被认为是京城的“后花园”。 (来源 株洲置业网)

  更多房地产相关资讯,新浪乐居株洲房地产信息网:http://zz.house.sina.com.cn/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