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昆明机场候机厅内惊现水帘洞

当市民们期盼雨水滋润大地时,6月1日晚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遭遇大雨和冰雹,而正在候机的旅客发现,航站楼外面在下大雨,里面却在下小雨。下一步,机场将与设计方一起,优化改进虹吸盘进水孔的拦污排水装置。

  当市民们期盼雨水滋润大地时,6月1日晚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遭遇大雨和冰雹,而正在候机的旅客发现,航站楼外面在下大雨,里面却在下小雨。1日晚20时许,新浪博友“@京AAAAAAA”发微博,从两张图上明显可以看出,雨水从屋顶上直直落下,形成“水帘”,落在候机厅的地面上都溅起了水花,可见漏水之大。对此,昨日下午,昆明机场回应称:1日晚间忽降雷雨和冰雹,由于大量雨水夹杂冰雹流入屋顶虹吸排水系统导致虹吸盘进水孔被冰雹短时堵塞,部分或全部丧失排水能力,从而导致航站楼内多处形成“小瀑布”。

     记者从多名在现场的博友所发微博上看到,机场候机大厅内多处地面出现了积水,航站楼内的清扫人员忙着清扫积水。其实,这已经不是长水机场第一次漏水了,为什么长水机场一遇到下雨就漏水呢?对此,昆明机场方面表示,经昆明机场与施工单位实地查勘初步分析认为,由于长水机场航站楼屋面排水为虹吸排水系统,每一个虹吸排水系统由天沟、积水井、虹吸盘、虹吸排水管组成。1日晚7时20分左右,长水机场忽降冰雹和强降雨,大量雨水夹杂冰雹流入天沟中的积水井,大量冰雹导致虹吸盘进水孔被冰雹短时堵塞,部分或全部丧失排水能力,以至于大量雨水在天沟聚集并且排水速度慢,导致天沟内水位不断升高,部分雨水超过天沟内侧板高度,水从部分侧板段溢出,于是航站楼内形成局部短时漏雨点。

  同时,昆明机场方面表示,6月1日的强降雨和冰雹未对机场航站楼金属屋面造成损坏,也没有造成旅客出行影响。下一步,机场将与设计方一起,优化改进虹吸盘进水孔的拦污排水装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