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投资热 天价豪宅惊现南宁

  近期,深圳等一线城市出现豪宅抢购,某楼盘推出单价6~8万/平方米房源,当日售罄。在一线城市出现豪宅抢购的情况下,大多数南宁市民也都观察到,5月南宁市各大开发商陆续推出自己的别墅和类别墅产品,比如金源城、盛天东郡、荣和、以及保利,老牌别墅开发企业嘉和也蠢蠢欲动。

  中国GDP快速增长的今天

  现金贬值加快 促成近期别墅热

  我国一直保持了较高的GDP增长速度,积极的货币政策促使市场上的现金总量居高不下,大家开始越来越觉得“钱不值钱”,让口袋里的钱保值增值,不缩水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国目前投资渠道有限,股市、基金、重金属投资均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较大。房产由于历来供不应求,房价有涨无跌,成为经济繁荣时代富有阶层更多想要掌握的资产,保值增值兼顾。房子中又有投资空间大小之分,别墅尤其更稀缺,投资空间更大。

  “禁墅令”推动别墅价值抬高

  自2003年2月首次发布“禁墅令”至今,三部委在近10年内已经发布了5道别墅禁令,从“限定式禁墅令”到“明确禁墅令”,令人感到政府对此规定的力度在继续加码,显示出严抓狠打的决心。有业内人士指出,“禁墅令”的执行,使得土地供应量锐减,从土地源头上就切断了别墅的供应,别墅资源的稀缺性进一步凸显,造成的结果是别墅供求关系趋于紧张,加剧别墅产品关系偏向卖方市场,推动价值上涨。

  南宁纯正别墅实际不到50套

  据笔者了解,5月最新推出的豪宅项目普遍为联排包装的类别墅产品,还未能称得上真正的别墅,“禁墅令”所指的别墅实为独栋。笔者走访各大开发企业,经过政府审批的有产权的独栋别墅在南宁目前不到50套,主要集中在嘉和城,极少数在托斯卡纳。这两个楼盘也一直是南宁豪宅的代表项目。

 挤压容积率挤出类别墅

  高楼下的矮屋让好房子变味

  近期的豪宅投资热也激发了开发企业转向推售别墅和类别墅产品,类别墅产品各楼盘通过挤压容积率,多多少少都可以挤出一部分类别墅产品,我们看到的很多所谓的联排别墅,实际上也是在高层项目里面的100多套或者不到100套的小组团。这样的小组团实际上还不具备顶级豪宅的条件,高层俯瞰对私密性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变成高楼下的矮屋,更有些是在市政路的旁边,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私密性直接让原本提供市场改善居住的房子变了味。

  南宁天价豪宅传闻 与竞争有关

  5月底笔者接到南宁将出现天价豪宅的消息,打造这个产品的是老牌别墅开发项目嘉和城。受南宁市政府严格的调控,南宁市别墅和类别墅市场也不是市场主流,因此实际长期以来别墅代表的豪宅市场一直都是嘉和城和托斯卡纳独霸。

  笔者从房产局了解到,嘉和城自2006年开始,别墅、类别墅市场份额一直占到90%以上。对市场强势占有嘉和城也因此在大众印象里也显低调。一直以来关于嘉和城别墅的报导也并未特别多的出现,进入2012年,随着嘉和城公寓开始销售、天桃校区的宣传以及结合温泉、园林基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各种城市活动,嘉和城才慢慢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但由于近期竞争的加大,一方面认识别墅的人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产品有对比优势更加明显,让擅长涨价的嘉和城不再低调,才有了天价豪宅的传闻。

  10倍投资增长

  庞大震撼的富人区浮出水面

  天价豪宅带动嘉和城的传闻一个接一个出现。10倍的投资增长,3500多个别墅业主形成的庞大富人区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近期各个楼盘的炒作助推了很多投资人考察嘉和城,发现了低调存在南宁的全国少有的成熟富人群居区。

  天价豪宅的各种传说

  笔者近期到访了嘉和城,详细客观地了解了传闻中的天价豪宅,笔者也提出了“天价豪宅到底多天价”“凭什么天价”等一系列尖锐的问题,首先在产品本身上,天价豪宅实则是嘉和城近期推出的“天著”独栋别墅,笔者通过找寻相关领导获得样板间“天著1号府”的参观凭证,第一时间看到了天价豪宅的真实面目。但开发商要求不能出现相关图片和解读,因此天价豪宅目前还有很多神秘感。

  老牌别墅楼盘发力

  豪宅标准或将类别墅划分界限

  通过笔者的现场考察,嘉和城这款天著独栋的确和市场上其他类别墅有很大差别,首先是独栋产品,无论从私家领地面积、还是从整体景区环境、高尔夫景观、到温泉,还有大到1400多平方米的平层会所宫殿,每一项都非常震撼,当讲到价格时,嘉和城天著的负责人透露可以参考上海、北京顶级豪宅的价格,但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也并未获得“上亿一栋”的证实。

  预计这款产品将会在6月中旬真正面市,相信这款产品一经推出,市场上对于顶级别墅的概念将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

  投资消息:

  南宁新五年投资热点区域或在昆仑大道

  与天价豪宅共同出现的还有近期关于昆仑大道的投资动态,5月底联通昆仑大道与凤岭北的松柏路悄然开工,奔驰、国美等国内大型企业、来自香港的投资热钱注入三塘片区,松柏路联通凤岭北的同时也与政府大手笔打造的火车东站相连,相信市场资金也是看好此区域的交通价值。可以预见新南宁下一个五年的热点区域已经出现。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