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原:成都市场周刊(5.06-5.12)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中原地产2013/5/13 16:57:46 新浪地产
提要:一手住宅供应回升后市运行平稳。因官方数据的缺失,本周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未剔除部分底商,供应面积为18.30万平方米,供应套数暂时不详,供应面积环比上涨933.90%。

  一周小结

  本周土地供应成交齐上涨双流成为“主战场”

  本周主城区无土地成交,成交全部来源于郊区,共成交土地7宗,而双流占比最大,约占本周土地成交总面积的55%。其中,合能地产以楼面地价3590元/平米,74%的高溢价率夺得双流新城内一宗二类住宅用地,此地块邻近双流艺术公园,双流规划展览馆,双流体育中心及棠湖新天地-花园式别墅办公区企业总部基地。双流成交的另一重点地块位于华府板块,为纯商业用地,后期产品建筑体量约17万平米。华府板块之前成交的地块中除了中信地块商业体量较大外,其他多数为住宅用地以打造纯住宅为主,此地块后期正好可作为板块的商业配套,使区板块配套更加完善。

  一手住宅供应回升后市运行平稳

  因官方数据的缺失,本周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未剔除部分底商,供应面积为18.30万平方米,供应套数暂时不详,供应面积环比上涨933.90%。(注:本文供应量参考本周取得预售证项目,所以与实际供应项目可能存在误差)。本周成都主城区供应共6个预售证,其中5个为住宅项目预售证。本周一手住宅供应节后回升。至春交会后,本周开发商开始逐步增加供量,而市场在受新政和房交会影响经历大幅波动后,也将进入一个平稳运行期。预计在此期间,开发商也将采取较为稳健的推盘策略,而供应量也将保持较为平稳的运行走势。本周卓锦城项目领取的预售体量大,拉高本周供应总量;而时代·睿城项目为新盘入市;环球汇天誉为本年度首度领取预售;而中房.学府海棠和绿地·468公馆本年度则已多次推盘。

  一手住宅成交回落后市走势企稳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本周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130套,成交面积为20.4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5.00%,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4.03%。本周一手住宅成交回落,成交走势逐步归于平稳。在经历新“国五条”和房交会后,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大幅震荡的过程,然而新政观望期已过,再加之新政调控未达预期,市场将逐步恢复常态。此后在政策稳定的情况下,市场将重新成为影响楼市走向的首要因素。目前市场保持较为温和的态势,预计后市成交走势振幅将逐步减小,企稳将是此后市场的主要特征。

  二手住宅成交节后略显疲软后市或小幅上升

  据房管局数据显示,本周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1006套,成交面积为8.78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48.40%,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50.86%;本周二手成交略显疲软,成交量虽有大幅回升,但成交总量仍处较低水平。本周二手成交回升总量偏低,其主要原因还是市场暂时的热度不足,而受政策影响的因素在逐渐较小。中原认为二手市场的回温是一个缓慢地、循序渐进地过程,前期消耗的大体量的购房需求,需重新积攒。预计后市成交量将会小幅上升,而震荡前行仍是此后趋势。

  预测:市场渐入常态后市量价趋稳

  土地市场:据公告数据显示,于下周出让的地块面积约278亩,主要位于武侯区及新津。其中武侯区地块位于簇桥街道高碑村一袖珍地块,占地约8亩,为纯住宅用地,此地块远离主干道,形状规则,地面平整,周边以成熟的住宅小区为主,仅一面临街道小路。地块位置较优越,高溢价成交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占地较小,总价不会太高。

  住宅市场:本周供应回升,成交回归常态。本周整体市场表现平稳,市场或入平稳运行期。一手供应市场:供应市场在受春交会影响而大起大落后,本周步入平稳。预计在秋交会前,开发商在市场走势平稳的态势下,也将采取较为稳健的推盘策略,供应市场走势也将保持平稳。一手成交市场:本周成交回落,但走势渐入常态,在新政观望情绪渐弱、春交会已过的情况下,市场走势将逐步被市场本身所主导,在经历大幅震荡之后,量价趋稳的运行态势或将是此后市场的走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