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房网数据显示:旅游地产将再现“五一置业潮”

  据智房网用户中心数据显示:进入4月中旬,用户通过智房网平台在线登记或电话咨询旅游地产异地看房的需求数量剧增,已超过4000人次的日需求量。这个数据超过2012年同期数据的32%,超过年均值的46%,接近全年峰值。这预示着新一轮的旅游地产五一置业潮即将来临,集旅游、度假、休闲、置业于一体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追捧。

  智房网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五一置业潮与往年相比,表现出几个明显的差异:首先,爆发期提前,之前一般是在五一前的一周爆发,而今年则提早了一周,这可能跟3月份国五条新政的颁布有关,因为3月份的政策不明朗,把一部分购买力挤压到了4月。其次,区域性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除了海南、山东传统的旅游地产热点市场之外,今年出现黄山、大理、长白山等几个新型的热点地区,另外,境外置业的需求也明显增加;最后,返乡置业需求深度化,返乡置业人群从之前只选择家乡核心区居所,转变为更关注家乡兼具养生、养老功能的楼盘。以上三个方面的变化,综合传达了一个市场信息:旅游地产将越来越走向多元化,更多的旅游地产置业人群将诞生,在旅游地产成交、带看渠道不够发达的情况下,用户更多的利用长假达成旅游、置业目标。

  在房地产宏观调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几年间,旅游地产,无论是土地供应、开发总量、投资规模,还是购买人群、成交数量都保持较快较好的增长水平,这体现了旅游地产在优化环境资源与房屋资源的二次分配上,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实现优质旅居资源与大城市外溢购买力的对接,一方面缓解了大城市购买力扎堆推高房价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不同地区间房价的均衡发展;另外一方面有利于落后地区的环境资源变现,进而拉动当地旅游消费发展。从五一置业潮的不断涌现,充分证明旅游地产不仅仅是一个房地产命题,更将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社会话题

关键词:旅游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