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逐步落实二套房贷首套利率仍有优惠

  在央行营业管理部明确房贷政策之后,北京部分银行房贷政策调整已到位,但也有银行一线网点仍未接到调整通知。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北京各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应要求提高的同时,利率变动趋向并未显露,且首套房贷仍有优惠。

  7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提出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七成。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建行、工行、光大、招行北京相关网点,除建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要求已按央行营管部要求调整到位外,其他几家银行网点一线客户经理均表示目前仍未接到总行政策调整通知。未调整到位的银行目前执行的二套房贷政策仍为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不过,央行营业管理部通知明确,自2013年4月8日起,借款人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网上签约所购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通知》规定执行。央行营业管理部还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商业银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进行督查。

  建行北京网点一负责房贷业务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建行已严格执行上述要求,对8日之前完成二套房购置网签的客户仍可按首付六成执行,8日之后则要首付七成。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营业管理部在通知中并未就二套房贷利率做出硬性要求。因此,已作出调整的建行,在提高首付比例的同时,利率暂未变化,仍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1.1倍的标准要求。

  在二套房购置门槛提高的同时,目前北京居民购置首套房则仍可享利率优惠。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最低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

  建行客户经理称,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仍为不低于三成,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建行强调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资质信用良好的客户仍可享受首套房利率下浮的优惠,但优惠幅度要看具体商谈结果。

  工行客户经理也称,目前仍未接到总行下发的住房信贷调整政策通知,政策调整前,工行首套房贷首付仍为三成,利率优惠幅度可达基准利率的8.5折;招行北京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则为基准的9.5折。

关键词:地产金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