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经济支柱产业

  “冬天,到塞北去看雪!” 进入12月,内蒙古随着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的举行,今冬“多城联动、齐现精彩”的主题特色草原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也将达到高潮。

  内蒙古地处中国北疆,不仅有独特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历史古迹和神奇的边境口岸,还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湖泊、大冰雪等壮美的自然风光,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而冬季的冰雪旅游,更是当地旅游经济最具吸引力的名片之一。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内蒙冬季冰雪旅游设施不断完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增长,拉动经济效应明显,成为令人向往的冰雪旅游胜地。

  今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提出“8337”发展思路,明确了“把内蒙古建成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新定位,更加明确了内蒙古旅游业未来5-10年的战略方向与目标,将发展旅游业上升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层面,为自治区旅游业的科学发展创造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

  近一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对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进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推进,致力于将优秀民族文化与旅游经济的有机结合,走出一条促进旅游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精彩之路。

  把旅游业提升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

  近年来,内蒙古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先后提出将旅游业建设成为自治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产业、自治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等战略目标;提出了将内蒙古建设成为草原文化旅游大区,我国重要的文化体验、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战略定位。特别是今年年初自治区党委提出“8337”发展思路,将发展旅游业,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列入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五个基地之一,发展旅游业上升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几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内蒙古旅游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了自治区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内蒙古实际的特色旅游发展路子,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旅游区域。

关键词:营销策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