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复合板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市场需求旺盛

近年来,我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高达30%,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制来推行节能减排。聚氨酯硬泡复合板作为节能效果最好的外墙保温材料,其推广应用对推动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高达30%,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制来推行节能减排。节能建筑的强制执行势在必行。

  聚氨酯硬泡复合板作为节能效果最好的外墙保温材料,其推广应用对推动节能减排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用于建筑节能最大的问题就是成本比聚苯高,实际上就原料而言,单位重量的原料价格相差无几,主要问题是聚氨酯硬泡复合板的密度大大高于聚苯乙烯,按照新版144《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的规定,eps 18~22kg/m3(每立方米平均耗料20㎏)、xps 25~35kg/m3(每立方米平均耗料30㎏),聚氨酯复合板密度≥32kg/m3,但目前由于技术上的问题大多数企业聚氨酯硬泡的密度要做到~50kg/m3,即使考虑热阻相同时聚氨酯板厚度低于聚苯乙烯,成本仍然高出不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