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楼宇对讲:站在正能量的门槛上

作为安防产品的主战场之一,房地产市场中安防产品的应用以及旧设施的更新换代都是刺激安防市场需求的新增长点。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要求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达到无处不在的地步,其中楼宇对讲表现更为明显。

    作为安防产品的主战场之一,房地产市场中安防产品的应用以及旧设施的更新换代都是刺激安防市场需求的新增长点。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要求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达到无处不在的地步,其中楼宇对讲表现更为明显。

把握正能量的传递

    在近期举行的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隆重发布,ABB等十大品牌荣获楼宇对讲类榜单前十殊荣,对此,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北方大区销售总监陈武高表示:此次获奖充分表明行业权威机构对ABB在楼宇对讲技术、系统和产品方面的认可,对公司是一个激励。今后,ABB将加大开发力度,推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为提高百姓生活品质而不懈努力。

     ABB的口号——百年品质源于细节一直影响着楼宇对讲产品的诞生。陈武高介绍,因为公司在中国的楼宇对讲工厂是面向全球的,产品在中国研发、于中国生产,销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所以从一开始,产品的定位和设计研发都是以全球的视野来定位。

     “这是产品在品质方面的定位,个人观点,面对未来市场,在一些中心城市,楼宇对讲市场的增长或者销售压力会更大一些,基于政策,机会会更多地来源于三四线或者二三线城市的市场。ABB在这一块儿已经有具体的计划,向三四线城市拓展,产品这部分除了高端以外,公司也研发有中端的产品,来满足三四线城市包括城镇化市场的需求。ABB跟三四线城市,包括政府在内的一些部门或者大企业通过强强联合,更多地去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


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北方大区销售总监陈武高


    陈武高认为,此次获奖,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对讲产品面临的是千家万户的挑剔,房地产客户以及他的客户对产品的口碑是对企业影响最大的,所以我相信这次获奖是因为我们征服了客户的客户。把握正能量是ABB将要去做的。”

以变制变的成功法则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国内的楼宇对讲行业处于萌芽阶段,珠三角地区的智能化企业率先发现楼宇对讲市场中蕴含的潜在商机,推出简单的黑白对讲产品。这种具有访客交流功能的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迅速在市场上推广开来。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楼宇对讲技术的不断发展,使楼宇对讲市场呈现旺盛的增长势头,社会上掀起新一轮联网对讲热,整个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面对如此情况,房地产产品市场的结构也遇到了的调整。这些变化和调整直接影响到楼宇对讲企业的发展,传统销售模式面临了严峻挑战。“总的市场环境不好,可视对讲产品的销售业绩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为了应对变化,公司在前一些年,就开始在三四线城市内展开铺垫和开拓,这种应对反应还是比较超前的。而且,毕竟公司在可视对讲市场领域所占总量还比较大,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影响,在某一种意义上被我们这种对三四线城市的拓展抵消掉一部分,所以,公司对去年的成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可视对讲领域颇有建树的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北方大区销售总监陈武高面对2012年市场的风云变化如是介绍。

生长在政策的双刃剑下

    面对2012年年底楼市的“涨”声一片,刚进入2013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就进行了趋于严格的调控,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不仅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还在继2011年之后再次提出要求各地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3月1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强调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被认为是楼市调控十年以来最犀利狠招,这也势必会进一步影响安防行业中楼宇对讲企业对未来的预期。

    但是,挑战总是与机遇并存,2013年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出席“2013年两会”小组讨论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2011年、2012年新开工量累积至今的在建项目过多,预计今年保障房的资金需求将超过去年,而去年住建部公布的资金需求预测数据为2万亿元。可见未来保障房市场对楼宇对讲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另外,国家对智能家居领域发展的重视,也让楼宇对讲企业在危机中看到了希望。2012年年底《国家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正式颁布,旗帜鲜明地将“智能家居”纳为未来五年我国物联网发展的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之一。生长在政策的双刃剑下,楼宇对讲正经历着迎战市场环境危机寻找新机遇的最佳时期。

 面对未来,陈武高表示,诸多机遇与挑战,让业内更为看好2013年的市场发展。

    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控,购房者会更加理性的进行选择,更加注重居住的品质,完善的智能家居配套系统,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智能生活所带来的愉悦心情和温馨享受,提高房地产的附加增值功能,成为开发商的一个重要商业卖点。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