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袁野制图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魏梦楚)沈城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出现收紧趋势。25日记者采访发现,沈城各家银行目前普遍以基准利率为放贷起点,个别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不仅如此,部分银行网点还停止了对个人购买二手住房发放贷款。

 

  根据本月初国务院出台的“国五条”,银行可对个人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适当进行上调,虽然各家银行总行层面还没有出台统一调整房贷政策,但从银行基层网点的具体执行上看,房贷政策的收缩已经出现了苗头。

  上周,长白岛上一家楼盘业务主管告诉记者,之前合作的多家银行中,一家能给出房贷利率9折优惠的股份制银行取消了优惠,恢复为基准利率,其余多家银行全部最低为基准利率。“你别想有优惠了,现在能做到基准就不错了。”该主管说。在附近的另外一个楼盘,销售人员魏小姐介绍,该楼盘合作的两家银行首套房贷目前均执行基准利率。

  某银行和平支行个贷部负责人承认,今年初还频繁出现的贷款利率9折优惠,现在已是“凤毛麟角”。他表示,“想要申请9折房贷的话,条件挺多,至少得是银行的贵宾客户,我们向上级银行打报告申请,批准下来的可能性不大。”

  无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银行网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已普遍执行基准利率,有的则在基准利率上上浮。25日,一家股份制银行五里河支行的刘女士说,现在申请首套房贷的话,也并不能保证是基准利率,有可能上浮。而一家银行长江支行负责个贷的马女士告诉记者,该行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已经上浮,统一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标准。如果是五年期以上贷款的话,基准利率为6.55%,上浮20%后的年利率将达到7.86%。

  很多购房者首次购买的并非新建住宅,而是二手房。目前,有少数银行网点停止了二手房住房贷款的发放,只针对新建楼盘发放贷款。

  不过,对于想要通过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市民来说,一个稍许安慰的消息是,首付成数并没有调整。目前各家银行针对首套住房仍执行30%的首付标准,可贷款70%。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