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双湖湾项目现“天崩地裂” 仁恒置地或遇品牌危机

  近日,新华房产消费者意见反馈平台接到苏州仁恒双湖湾业主李女士的反映称,自己于2011年初花300多万买的双湖湾小区的房子,自入住后,房子问题就没断过,天花板大面积脱落,裂缝;墙面裂缝,起皮严重;走廊地砖和洗手间大理石大面积断裂等多处问题。

  此前,记者接到上海仁恒业主维权电话。通过查阅相关报道,南京仁恒也同样遭遇业主维权情况。对于这家立足中国,选择中国境内的高增长、战略性重点城市开发高端精装修住宅、商业及综合物业项目的新加坡企业或许正面临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

  业主

  豪宅变闹心房

  “当初买仁恒的房子是因为它鼓吹此小区获得了十几个国内的大奖,并严格按照国家3A级建筑标准施工建造,结果住进去后发现诸多问题。”双湖 湾业主李女士称,仁恒方面出现这么大的质量问题已经很严重,而出了问题后对各位业主的推拖和不理的解决问题方式方法和态度更是令人难以接受。

  和大多数初次置业的买房人一样,李女士在决定买房的那一刻心情是激动的。在经过多方考察和对比下,2011年初李女士买下了仁恒双湖湾小区房屋。

  然而,2012年7月18日收房时却发现,包括瓷砖和大理石大量空鼓,南次卧地板严重不平,北书房墙面不垂直,洗手间大理石破损严重,沉降问题造成的墙面大面积裂缝等问题。

  此后的时间里,李女士便开始为了房子奔波于仁恒维修人员和苏州仁恒地产工作人员之间。“除了地暖修过十次,其他房间修好了,儿童房还没修好之外,所有问题都没有解决。”李女士告诉记者。

  而令李女士生气的远不止这些,由于整改期间,房屋无法居住,需要搬出去住。但是在租金补偿方面李女士存在很大困惑。

  “他们就说房租一个月会给我六千,这是之前说的。但是一楼他们家在半年之前也是出现很大问题,需要搬出去,仁恒给的是八千一个月。我这是一个月六千,我三百多万买的,他那一楼是经济适用房,两百多万买的,我说这中间差别(怎么)这么大。”

  回应

  “不叫开裂,叫裂缝”

  在业主提供的一份3月14日双湖湾XX维修方案中显示,根据双湖湾XX业主反馈意见,物业工程部现场检查,主要存在涂料裂缝、淋浴房地漏改造、地砖开裂、地板缝隙大、窗台结露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方案。

  针对双湖湾小区业主反映的墙面开裂,地板变形、天花板脱皮以及整改期间,需要搬出去住的业主的租金补偿问题,记者随即致电了仁恒苏州副总阮信坤。

  “所谓的顶棚开裂是这样的,所有的房子不叫开裂,我们叫裂缝,为小裂缝。不是你想象中的顶棚开裂的问题。我们有几千套房子,那么肯定会有一 两套房子做的其中有这种相对来说比较(瑕疵),比如顶棚的那不叫开裂,那个皮厚了,会脱落一点。会给业主造成困扰,我们承认了,但这个不是重大的质量问 题,没有这回事的。”

  据了解,1月18日,业主已收到一份整改方案,两个月过去了,问及进展。阮信坤称,“我们有的业主是想谈完赔偿方案,然后再维修的,当然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不影响入住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说维修完以后再赔偿他们的。”

  办法

  “租金补偿会请中介评估”

  对于李女士反映的“需要搬出去住的相关租金补偿差别”的问题,“我们会请中介公司来确认,我们必须要有个标准的,至于一楼跟那个不一样的,这个没有那种说法。我们都是一视同仁的,没有说这个多点那个少点。”阮信坤称。

  针对业主提出的维修整改期间,业主的居住问题,阮信坤称已经制定了两套方案供业主选择。“如果维修影响到业主居住的话,第一提供公租房住。 即在同样的小区里,提供公租房给他,当然这个过渡房肯定不可能百分之百跟那个房子一模一样的,这个我想他也理解,但是也不会差,也非常好的,我们配好家 具。”

  阮信坤表示,在过渡期间,我们会给他减免物业管理费,然后我们帮他维修好,如果维修好以后,发现有一些问题,我们还会继续帮他维修。“在这基础上,我们会适当的做一些弥补。”

  “还有一个,公租房他不愿意(住),我们会根据同等地段的租金,请专业的中介公司进行评估,如果同等地段说一万,那么我们就给他一万。如果说一万二,我们就给他一万二。他可以选择到外面去租房子住。”

  3月14日的修改方案中末尾显示,所有维修项目从进场开工之日开始计算,整体维修周期预估35天左右完成。

  “(时间上)我们有个基本判断了,工程量基本是可以完成的,(到时)不影响入住。”阮信坤表示。

  后果

  或现品牌危机

  相关资料显示,此前在上海、南京等地,仁恒地产项目也遭遇过业主维权事件。对于这家立足中国,选择中国境内的高增长、战略性重点城市开发高端精装修住宅、商业及综合物业项目的新加坡企业或许正面临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仁恒置地这样的企业而言,品质是核心竞争力。仁恒置地以往的营销方式主要是口碑式营销,所以当品牌价值受到影响后,同时这种影响又一旦扩散和激化,将会对公司以后的项目销售产生巨大的负面作用。

  分析认为,目前仁恒置地需要通过彻查公司其他项目中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的方式来进行事后补救,尽快阻止品牌负面效应的扩散。如果公司在中短期内还有项目依旧曝出物业服务或质量问题,就会对公司今后项目的销售产生较大影响,使仁恒置地处于不利地位。

  对于非常重视自身品牌的仁恒置地在遭遇了多次业主维权事件之后,长期积累的品牌效应正逐渐被摧毁。在经营过程中,因质量问题、服务管理问题等暴露的问题,或将造成房企品牌影响力的直线下滑。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