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核心业务系统ERP项目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恒大核心业务系统ERP项目启动

恒大核心业务系统ERP项目启动

    新浪乐居讯 3月25日上午,恒大集团与SAP、IBM两家世界顶级IT公司共同签署了ERP项目(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恒大集团总部新址、广州珠江新城CBD核心的恒大中心顺利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博士,SAP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柳钢,IBM公司全球副总裁王首虎等领导代表共同见证了整个签约仪式。

夏海钧表示,在SAP、IBM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恒大ERP项目将对公司乃至行业产生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极大的示范效应。全球一流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将为公司建立科学高效的管控模式,实现集约经营和资源优化配置,有效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工作流的高度集成和统一,为全面提高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开启新的篇章,加速实现“规模一流、品牌一流、团队一流”具国际竞争力世界顶级企业的宏伟目标,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整个行业企业信息化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恒大联手SAP与IBM

据了解,ERP为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缩写,是由美国Gartner Group在90年代初提出的一整套企业管理系统体系标准,通过综合应用网络通讯等多种信息产业成果,发展成为集成管理理念、业务流程、人力物力、计算机软硬件于一体的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提升在激烈的竞争中持续变革的战略和运营能力。

按照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恒大核心业务系统ERP项目。据透露,在未来一年中,恒大将大力投入,与SAP、IBM两家公司高效合作,在项目管理、合同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设计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资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管理、学校管理、商业智能等模块高质量实施ERP系统,并将继续深入到设计过程管理、商业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模块,逐步建立全面的核心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满足其未来10年发展需要,成为房地产行业一流信息化系统。

推动房地产向高科技与信息化发展

信息化专家曾撰文指出,应用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总部与各层次的分支机构之间实现动态、实时的信息交换,从而实现整个企业的纵向集成;应用ERP系统可以实现企业管理功能上的集成,把企业产、供、销、人、财、物等生产经营与环节集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从而实现企业业务的横向集成;应用ERP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工作流的高度集成和统一,使企业逐步走向虚拟、敏捷和互动的高级形态。

恒大地产高层表示,ERP项目的实施,对于恒大等特大型企业集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开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重大且直接的现实意义。同时,鉴于项目将有效支持恒大集团规模化、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的发展,满足其未来10年发展需要,从这个角度看来,此项目亦具有着重要的长远意义。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行业竞争激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所带来的巨大生产力,尽快提高自身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管理水平,无疑成为提升房地产行业竞争力的重点。房地产行业,作为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资源整合型、知识密集型行业,开发项目投资大,投资周期长,对于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房地产业务的整个价值链,从论证、策划、设计、采购、施工、销售、客服到物业涉及多个管理环节,且有大量工作和资源需要整合,同时相关行业多、开发流程复杂。从房地产行业的特点出发,为满足行业不断发展的需求,必须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的指导下,加强信息化建设。据资料显示,ERP项目,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急剧变革、管理精细化的战略选择和必然选择。

  从整个行业发展角度而言,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恒大集团联手SAP(世界顶级ERP软件平台)和IBM(世界顶级ERP实施商)两家国际一流IT企业,打造的ERP企业管理系统,将对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高科技、信息化、专业化向更高水平发展,带来更多的良性刺激与积极推动因素。

 

关键词:

政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政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