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副部长:应对二套以上房征不动产调节税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近忧与远虑”时表示,现在应将已经成功的限价、限购政策及时总结,转化为用经济手段来进行。同时对第二套以上,比如说从第三套开始征收不动产的调节税。

  胡存智称,数据表明,如果按照每年的城市化率进城的人口量来说,每年的土地供应量是供过于求的。但是实际上目前的市场表现出来的情况却是供不应求的表达方式,抢购价格提升是供不应求的表达方式。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性的需求,还是过于旺盛,居住需求已经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投资性需求觉得供不应求。

  “从国家的情况来看,应该在进一步深化调控措施,把调控的工作更加引向深入。”胡存智表示。“当前最值得考虑的是对现有的房屋,对第二套以上,比如说从第三套开始征收不动产的调节税。因为限购、限价的政策,从近两年情况看效果是比较好的,大家回想一下两年多了房地产的形势基本上是稳定的,价格基本上稳定的,尽管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有所波动,但是总体是稳定的。”

关键词:土地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