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启动部分建筑产品备案制度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李晓岩 通讯员 高照江)日前,市城建局对建筑工地所用的部分建筑产品建立了备案管理制度,对于使用未备案建筑产品的工程不予验收,并对相关违反备案管理规定的单位予以处理,该制度的实施,将有效防止假冒伪劣产品用于建筑工程。

  备案制度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节能产品(包括外墙保温体系)、建筑门窗太阳能、水泥瓦、外墙涂料、电线电缆、建筑防水材料、高强钢筋、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等。这些建筑产品的登记备案均由生产或经营单位按规定到市城建局质监站申报办理,拿到登记备案证后,产品才能进入工地。

  该登记备案证的有效期为二年。生产或经营单位对其登记备案的建筑产品,应在有效期满三个月内向备案机关提出续期登记备案申请。逾期未办理续期登记备案的建筑产品予以注销登记备案。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须严格把关,严禁无登记备案证的产品进入建筑工地。对没有按规定使用登记备案证产品的工程,质监站不予验收;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违反登记备案管理规定的,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