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法制办:未有城市上报房产税试点的申请

  4月24日,针对“杭州将试点房产税,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也已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上报至中央政府”的相关报道,国务院法制办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并未有城市向国务院上报房产税试点的申请。

  该人士透露,目前推进房地产税改革的工作,具体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操作。

  近日有关房产税的消息此起彼伏,更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多个城市已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上报中央政府,待批复后可能实施。

  关于房产税扩容,此前消息称,浙江地税已经收到进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通知。而杭州将于4月26日出台房产税的细则,5月1日开始征 收房产税。细则内容包括:参考上海模式,人均免税面积60平方米,人均60平米以上的普宅4‰、豪宅8‰,家庭第二套起征,存量免征。

  不过,对于上述传言,4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无出台任何有关房产税试点通知,并称一切以国税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为准。杭州市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4月24日也表示,没有收到这方面的通知,也没有什么可以公布的。

  新浪乐居本溪站官方论坛:http://benxi.bbs.house.sina.com.cn/

  

关键词:城市建设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