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再创新突破 西洋参研究成果荣冠一等奖

  近日,2012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项纷纷出炉,康美药业旗下集安大地参业有限公司参与研制的科研项目“西洋参新品种选育、规范化栽培及系列产品开发” 获得了2012年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对这一新产品的研发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该项目的新品种名为“中农洋参1号”,是由康普药业旗下的集安大地参业有限公司,联合各大研究院和单位,组织了专业团队,创建出我国第一个西洋参种质资源圃,并且培育出适合延边地区栽培的新品种,开展了西洋参生物发酵转化研究的新里程碑。

  同时,这个项目不仅是康普药业的一个重大发展,获得了国家各项专利,并且,减少化学农药施用量2000多吨,减少伐林15000余亩,新增经济效益23478.4万元,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是康美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又 一重大体现。

  康美药业的发展一直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在多年的发展中,康美药业额外重视技术研发,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并且联合中国人保集团开创了健康发展新模式。

  在人参培养方向的创新上,康美药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旗下拥有的业内第一品牌“新开河”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荣升为I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际上取得一定地位,成为国内人参行业的一面旗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