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建设飞机场是民生吗?建保障房才是真民生

提要:解决民生问题就是要叫我们喝干净的水,吃没毒的奶粉,用安全的药物,呼吸新鲜的空气。

  崔永元“大白话”回答众记者提问

  我是委员 我是崔永元

  解决民生问题就是要叫我们喝干净的水,吃没毒的奶粉,用安全的药物,呼吸新鲜的空气。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尹来刘子瑜报道因“实话实说”的风格,崔永元被不少网民们评价为“最受欢迎的政协委员”。虽然开幕时已经遭到了一番围追堵截,可到了散场时,崔永元依旧被一众记者围堵得水泄不通。从限购奶粉到住房问题,从医疗改革到农民工子弟学校关闭,向他提出的问题可谓是“五花八门”,就连他自己也忍不住说,“你们不能什么问题都问我啊!”可一旦回答起来,他依旧是“实话实说”的风格。

  “建保障房才是真民生”

  “政府要明白什么是民生,建设飞机场、修高速公路是民生吗?我觉得不是!”昨日,在针对新快报记者问及民生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这样说道,“民生其实就是跟老百姓生活最密切的一项。”

  他说,地方保障房建设工作还不理想,而针对部分地方所谓的“地方财政”不足的原因,崔永元说:地方财政实际上就是土地财政,“都是拆迁拆来的钱,不用在建保障房用到哪?建设保障房才是真正民生。”

  记者询问崔永元心中的民生基础是什么,他说:“要叫我们喝干净的水,吃没毒的奶粉,用安全的药物,呼吸新鲜的空气啊。”

  “别瞎忽悠人家进城”

  2012年热议的北京农民工子弟小学关停也被崔永元拎出来“说事”,崔永元说,被关停的学校自己亲自调研了,学校所在的朝阳区也调研了,“朝阳区60%的教育资源用于外来工子女,但是还是不够啊,你城镇化建设还是没跟上啊。”

  他认为,城市吸引外来人员,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现在医疗跟不上、教育跟不上,甚至社会保障跟不上,那你别瞎忽悠人家进城啊。”

  而针对此前网上热议的“农民工”称谓究竟合适不合适的问题,他说:“要做点实事,我反对这种形式化做法,叫什么我觉得没什么,关键是替他们做什么。”

  同时,他提及自己请农民工兄弟吃饭的计划是长久计划,会持续实施。

关键词:雾霾  民生  保障房  崔永元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