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订违章短信失灵遭处罚起诉通讯公司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都讯作者:南都讯2013/3/4 10:13:53 新浪地产
车主订违章短信失灵遭处罚起诉通讯公司车主订违章短信失灵遭处罚起诉通讯公司

  拍案 公检法司,天网恢恢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通讯员 潘声 订制车辆违章通知信息,却没有收到违章短信的通知,车主在同一地方因超速违章五次后,愤而把某通讯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同一地段的后续违章罚款损失。日前,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审理了此案,判决该公司败诉。

  同一地方被罚5次 未获短信通知

  2008年起,广州番禺市民李某杰为自己的粤A X××5号车辆在一家通讯公司办理了全省车辆违章通知业务,每月付费3元。2012年4月18日,他收到原4S店发来的提示,告知车辆有交通违章五次。李某杰查询后发现,从2012年1月8日至3月26日,他在顺德同一地方超速5次,而该通讯公司并没有短信通知。

  李某杰与通讯公司协商后,对方只愿赔偿4个月的12元信息费。一怒之下,他将该公司告上番禺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赔偿自己后4次违章罚款金额共计600元整,退还所交信息费,并赔偿本人精神损失费、误工费以及交通费等全部损失。

  在法庭上,被告认为车主被罚款的直接原因是自己违反了交通规则,不同意车主李某杰的全部诉讼请求。

  通讯公司被指违约 需赔车主罚款

  番禺法院查明,违章信息来源是广州市公安局的金盾网。在2011年6月份之前,可以提供全省交通违章信息,2011年6月之后,由于广州市公安局的金盾网系统升级,只能提供本地即广州市范围内的交通违章信息。

  番禺法院认为,自2011年6月起,被告向原告提供的服务内容信息量较从前减少了。对此,原告享有知情权,被告应当明确向原告告知这一情形。但被告发送的信息中,一方面对于“异地”的范围不明确;另一方面,“暂时”不能查询,何时能够查询不能确定。如原告在2012年1月8日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被告能及时向原告提示告知,原告有可能避免后四次在同一地点因同一违章行为被罚。

  因此,番禺法院认为该通讯公司应就其未能履行完整、及时的告知义务向原告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判决其赔偿车主李某杰后四次交通违章罚款的损失600元,驳回原告李某杰的其余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王宇

  新浪网牡丹江站,现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新闻线索,受理消费投诉。如果您受到不合理待遇,我们会全力维护您的合法权利,当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或有重大违纪违规等问题需要举报,也可联系我们,我们会派出专员“明察暗访”,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信息给予绝对保密,线索一经采用,我们将对线索的提供者给予奖励。     

                                             新闻热线 0453-8808888 13766603339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