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台老旧电梯 将开展预诊预警

  昨天,南京市质监局召开系统作风建设大会。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民生服务工作八项实事》正式出台。这八项实事每一件都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包括开通96333电梯快速救援网络、检查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等。现代快报记者 沈晓伟

 食品、电梯是监督重点

  据介绍,这八项实事涉及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气瓶安全、服务业标准化、计量惠民、稽查打假、质监工作站、质量社区服务。

  在这些实事中,百姓最关心的食品安全排在第一。为提高加工企业的透明度,今年将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市民将有机会走进食品企业的操作车间,看看食品生产的过程。

  同时,市质监局计划对100家地产食品生产企业,实行管理规范化达标。

  电梯安全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今年将开通96333电梯快速救援网络,覆盖全市载人垂直电梯;对120台老旧高层住宅电梯开展预诊预警,146台老旧高层住宅电梯实施安全技术评估。

  此外,今年将加强全市150万只液化石油气瓶的监管。对全部在役液化石油气瓶,完成使用安全条码、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并实行追踪管理,实现定点充装。

  菜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

  担心菜贩子短秤?今年,质监部门将对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三标签”管理并免费检定。同时,对加油站、民用“三表”(水表、电表、气表)等民生热点领域,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面对老百姓日常碰到的各类消费陷阱,质监部门的打假治劣行动也将继续进行。今年,将针对投诉集中领域和社会关注热点进行重点部署。

  今年,将继续推动服务业标准化系列工作,对地铁运行、旅游购物、家政行业,进行地方标准的制定、实施。

  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了解质量知识,运用相关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质监部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包括质量社区服务,开办质量讲堂,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开放质监智能监管平台、96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12365举报投诉中心等。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