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烟台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3.92亿元

  胶东在线网2月6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辉)2012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了投资总量大幅增长、投资价格逐季回落的良好运行格局。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3.92亿元,同比增长20.5%。

  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指数涨幅回落最大

  2012年,烟台市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指数上涨3.0%,涨幅比2011年同期缩小10.8个百分点。

  其中,人工费价格、材料费价格、机械使用费价格涨幅都比2011年有较大回落,人工费涨幅比2011年同期缩小10.0个百分点,材料费价格涨幅缩小12.3个百分点,机械使用费涨幅缩小0.5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指数小幅下降,其他费用价格指数平稳上涨。2012年,烟台市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下降0.8%,涨幅比2011年同期缩小2.6个百分点。其他费用价格指数上涨3.9%,涨幅比2011年同期缩小2.5个百分点。

  人工费价格指数上涨成为主要原因

  总结起来,影响烟台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变动的主要原因就是人工费价格指数的平稳走高。2012年人工费价格指数拉动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指数上涨3.6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上涨2.1个百分点。

  随着烟台市投资规模的扩大,建筑市场对劳动力需求量也逐渐增加,市场上出现了招工困难情况;此外近年来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建筑企业每年都会对工资标准进行相应调整,使得人工费价格指数平稳走高。

  其中,材料费价格指数下降,是影响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涨幅缩小的主要原因。受房地产开发放缓和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钢材、水泥等主要建筑材料 价格不断下降,带动了整体材料价格的下滑。2012年材料费价格指数拉动建筑安装、装饰工程价格指数下降0.9个百分点,拉动总指数下降0.5个百分点。

  最后,机械使用费价格指数小幅上涨对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涨幅影响较小。随着人工费用的不断增加、汽柴油价格的上涨以及机械养护成本的增加,机械使用费价格指数始终保持小幅上涨态势,但是因为所占权重较少,因此对总指数涨幅的影响较小。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