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春运客船或因大风连停两天 出行赶早别赶晚

  胶东在线网2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郝光亮 胡佩民)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预计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将于2月7日至8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七、二十八连停两天,请往来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延误行程。

  据烟台市气象局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烟台海域2月4日中午到夜间多云,东北风6-7级,夜间5-6级,大浪大涌转中浪中涌;5日白天多云,偏北风 5-6级,中浪中涌;6日多云到阴,北风海面5-6级;7-8日多云到阴有阵雪,北风海面7-8级阵风9级;9-10日晴间多云,北风海面5-6级。

  烟台海事局介绍,决定客船是否停航或开航的风力要求十分严细,海事部门将依据未来12小时的气象预报下达客船往来计划。未来48小时气象预报比较精 准,烟台辖区客船将正常营运;由于未来3至7天的气象预报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为此海事部门将及时跟踪气象变化,适时发布春运客船往来计划,为旅客安全便 捷出行提供信息支持和参考。烟台海事局提醒近期往来烟台至大连航线旅客:要赶早不赶晚、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因大风客船停航而影响行程。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由于 烟台至大连航线船舶单程航行时间约六七个小时,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将在大风来临前8个小时取消该航线所有客运船舶的开航计划。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