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8套公租房首次配租非京籍家庭

  昨天,燕保·京原家园、燕保·青秀家园公租房配租开始摇号。燕保·京原家园,即北京市最大的京原路7号公租房,不仅首次试点跨区配租,还将面向城六区的外省市来京工作、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的人员配租,这在本市尚属首次。  据悉,这次摇号的房源共有3336套,其中796套已由丰台区组织公开摇号完毕,昨天摇号的房源共有2540套,其中燕保·京原家园2140套、燕保·青秀家园400套。按照北京摇号的规则,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本次摇号依然邀请了申请家庭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监督。

  记者了解到,本次配租将在6998户已备案登记家庭中进行,其中有一部分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此次摇号配租的燕保·京原家园公租房项目中有118套房源,将专门面向这部分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并已通过公租房备案的外省市来京工作家庭配租,这在本市尚属首次。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北京在全国率先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截至目前,北京已配租公租房3.8万套。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