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末楼市强势"收官" 30个主要城市总成交量达2262万方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有8个,持平的有 8个,上涨的有54个;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26个,持平的有4个,上涨的有40个。就去年全年来看,1—12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 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为0个、4个、8个、3个、6个、25个、50个、36个、31个、35个、53个和54个,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在成交价格环比回升的同时,去年楼市成交量也逐步走高,12月更是再度创出新高。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 30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数据,2012年12月,30个主要城市一手房总成交量为226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7%,同比增长86.7%。从全年数据 来看,2012年30个城市的累计成交面积共计198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1%。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去年下半年楼市回暖令 开发商推盘热情提高,新房供应量持续提升。但与2011年供大于求的形势不同,2012年供求比基本在平衡点上下波动,年末则持续在1以下,中原集团数据 显示,去年12月,12个重点城市的总供求比小幅下滑,为0.87。受销售强劲影响,多数城市年末存量水平较年初有所减少。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18个 主要城市的库存量年末较年初下降6.37%,其中北京降幅最大,在3成以上。而随着存量减少、销量提升,这18个重点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随之显著下降。数 据显示,18个城市平均库存消化周期由年初的18个月降低为年末的9个月,时间缩短一半。

  分城市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本轮楼市回暖中的领跑者。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最高的是广州,环比涨幅为1.2%,北京、上海、深圳环比涨幅也分别达到0.8%、0.6%和1.0%,较11月分别上升0.2、0.4和0.4个百分点。而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累计涨幅1.275%,远高于三线城市0.014%的涨幅,二线城市去年房价则小幅下跌0.38%。

  就上海而言,汉宇地产数据显示,12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突破11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超过15%;成交均价为22219元/平方米,环比微涨 1.78%。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颀认为,限购政策效果有所削弱,11月楼市表现提升开发商推盘信心,加上市场看涨预期提升,导致12月楼市呈现供 需两旺势头。

  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去年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总金额为2108.4亿元,同比提升 31.2%;新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为7.8万套和93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提升23.8%和28.6%;去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5万 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3%。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2012年初的政策微调促使刚需释放,无疑开启了楼市复苏的 “引擎”,加上此后量价走势持续复苏的叠加效应,促使市场对未来的预期出现拐点,并于年末出现错位的“暖冬”行情。但去年末楼市的集中成交,一定程度上有 透支2013年需求的嫌疑。未来一旦价格上涨出现提速,或需求释放导致性价比房源稀缺,都将致成交难以长期持续于去年年末的高位。(来源:上海金融报)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年终盘点 低开高走 楼市迎来“末日”狂欢 土地调查 “末日”来临 开发商还在囤地吗?
房企动态 行业大洗牌 房企寡头时代来临 乐居电商 困难中崛起 电商将迎赢销时代
聚焦民生 纠结前行 “草民”深陷涨跌谜团
楼盘走势
市场分析:产品为王楼市有“最”
乐居动态 大事记:2012不一样的乐居论坛 数据分析 楼市盘点 2012年谁“交”情最好
楼盘时讯 2012重庆秋交会特辑 最高优惠30万 楼盘推荐 重庆12月开盘播报 楼市能否逆袭
打折汇总 首付3.5万起 重庆12月打折楼盘汇总 乐居大惠 乐居购房狂欢节 聚焦全城房交惠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