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1月上半月量价齐升 供需关系紧张

  2013年开年,北京楼市延续了去年年底的翘尾局面。据机构统计,1月上半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都出现热卖,不仅环比去年12月有涨,更与2012年1月的萧条行情有天壤之别。

  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统计,1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不含保障房)交易量为5392套,环比上月同期上涨9.3%,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385.3%;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7940套,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360.3%。

  房价方面,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促使新房均价进一步走高。数据统计,1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交易均价为23879元/平方米,相比去年12月,各环线交易均价涨幅在3%-5%之间;二手房价则表现较为稳定,1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4627元/平方米,环比基本持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比去年滞后,预计1月北京新房成交量仍将保持高位,将继续超过1万套大关。“经历2012年全年去库存之后,2013年年初住宅库存量不足8万套,市场供需关系依旧紧张,如何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控制上涨势头将成为未来政策调控的重点。”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