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孕育楼市“蓝海” 万科恒大抢占先机

提要: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原有城镇化模式逐渐显现出其局限性,“新型城镇化”的适时出现,为我国经济新一轮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城镇化进程中,推进城市群发展的战略为天津乃至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

   近年来,城镇化逐渐成为热门词汇。然而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原有城镇化模式逐渐显现出其局限性,“新型城镇化”的适时出现,为我国经济新一轮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破解二元结构 城镇化挖掘发展新潜力

   城镇化发展至今,其飞一般的发展速度与随之产生的顽固的城乡二元结构,使我国城镇化建设颇有种“貌合神离”意味。为保持我国城镇化高速、健康发展,新型城镇化突出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形成城市、城镇、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形成互促共进的城镇化。目前我国量大面广城乡差距为城镇化进程造就了巨大发展潜力,而新型城镇化的提出和深化发展则是这一潜力的“挖掘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对2013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的部署中提出,“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相关领导也表示“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

   推进基建进程 合理布局城市群建设

   “公平共享”、“集约高效”、“可持续”是未来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三个原则,立足大城市,发展中小城市,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推进由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构建的城市群又好又快的发展,进而推动“城镇化”由速度扩张上升至质量的提升。

   城镇化进程中,推进城市群发展的战略为天津乃至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优化提升京津冀城市群,提高其国际竞争力是城镇化发展的重点之一。提升城市群竞争力,重在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一体化发展,这就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形成楼市“蓝海”。同时,楼市“蓝海”也吸引了大量房地产在二三线城市加速投资,从而推动区域城镇化进程。二者相辅相成,助推区域经济的腾飞。

   恒 大万科出手 发力环渤海市场

   各大标杆房企纷纷趁此利好,投身房市“蓝海”。据了解,前不久新跻身千亿俱乐部的中海地产,仅去年十二月第一周,便动用了近50亿元在国内4个二线城市拿下4幅地块。而在本市得到长足发展的万科和恒 大,更是抢占环渤海城镇化房市“蓝海”先机:去年四月,万科便在唐山耗资1.9亿元,拿下两幅地块;恒 大除进驻秦皇岛、唐山外,也将廊坊、承德等城市列入战略布局规划。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历史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为调整优化城乡区域经济结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各大房产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规划势必将提高中小城市承载能力,创造更多就业机遇,促进城镇化进程,成为我国新型城镇化浪潮的“引流渠”,引领城镇化高速、健康、持续发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