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租房税待出 将来租得起现在你就买得起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彦飞)继上海、深圳、沈阳之后,西安近日房屋租赁税也提上了台面。根据惯例,税由房东出,最终转嫁到房客身上,于是房租要涨了。

  这对买房还是租房的矛盾,业界争论久了,笔者观点:将来租得起现在你就买得起,狠狠心筹集首付款,买套自己的房子还是来的安心和踏实。笔者对西安各城区的租房价格和在售新房价格做了简单的对比,其中的数字仅做参考。

  说明:

  1、二手房出租价格来源于西安新浪二手房租房频道,其中所选泽的出租小区,为普通住宅,其中的价格悬殊,源自房屋新旧程度和装修程度的不同,区间仅供参考,实际房租也有低于区间底价,也有高于区间顶价。

  2、区域新房参考价格,来源于西安新浪乐居新房频道数据,并非实地各区域的房屋挂牌均价,而是正规普通住宅当中较多楼盘在该价格上下,即这样的价格可以在该区域购买到新房。

  3、按揭计算是以首付3成,其余以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贷款30年等额本息方式计算后的取整至百位数,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差不多这样的数字,实际只会比这个数字少,同时若购房者可公积金贷款,每月所还数额将更少。

  笔者观点:租得起房,基本上就还得起月供,房租的上涨速度比月供的上涨速度来得更凶猛,房租年年涨,而月供保不齐还降呢,比如今年。西安租房税提上台面,意味着常规上涨的房租之外,还要额外产生税收抽走的那部分租金,而这也最终转嫁到房客身上。若具备购房资格,不妨考虑狠狠心筹集首付款,买套自己的房子来的安心和踏实。PS:房价上涨快,年轻人就得对自己狠一点,回过头来说,真是很难不啃老啊。


相关报道:租房乱象丛生 中介假借个人名义低入高出 2012-12-25 08:17:28
          均价达年收入15.3倍 近六成公众接受租房结婚 2012-11-13 08:16:50
          80后先买房后结婚还是主流 租房结婚女性最反对 2012-11-06 08:46:40
          租房到买房 住房变迁折射惠州房产业发展 2012-10-26 07:43:51
          合同出现涂改 小心租房合同上的“地雷” 2012-10-24 07:59:29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