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日前表示,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他指出,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中,政府必然会发展更多的低价房、保障房,这有助于让房价趋向合理的价位;此外,房价的高低,还得看具体的城市,比如大城市与城镇化注重的中小城市,其房价的起落受诸多不同因素的影响。发展中小城市、中小城镇、集镇,房屋价位不会很高。总的来说,从长远眼光看,房价反而会有所下降;不过,短期来看,今年的房价仍需适时的调控。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城镇化率提高很快,但“实质城镇化率”却不高。曹凤岐建议,应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这样才能使农民享受教育、医疗、廉租房等城镇公共服务。

   手机号码:
姓名:
意向价格:
意向区域:
江北 渝北 渝中 九龙坡
沙坪坝 南岸 其它
您的意向楼盘: 您的意向面积:

  1

   
年终盘点 低开高走 楼市迎来“末日”狂欢 土地调查 “末日”来临 开发商还在囤地吗?
房企动态 行业大洗牌 房企寡头时代来临 乐居电商 困难中崛起 电商将迎赢销时代
聚焦民生 纠结前行 “草民”深陷涨跌谜团
楼盘走势
市场分析:产品为王楼市有“最”
乐居动态 大事记:2012不一样的乐居论坛 数据分析 楼市盘点 2012年谁“交”情最好
楼盘时讯 2012重庆秋交会特辑 最高优惠30万 楼盘推荐 重庆12月开盘播报 楼市能否逆袭
打折汇总 首付3.5万起 重庆12月打折楼盘汇总 乐居大惠 乐居购房狂欢节 聚焦全城房交惠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