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集团蔚蓝地产董事长于浩波:需求不会被替代迟早会释放

 

 猜想2013:中国楼市的变与不变

              ——乐居跨年房地产高端人物专访系列之大洋集团蔚蓝地产董事长于浩波

  2012年房地产的列车在楼市的轨道里滑行了颇不宁静的一年,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地产群雄争霸全城、购房者举棋不定,这些都构成了2012年地产众相。如今转战年底,楼市也迎来多重乱象:公积金新政议论火热、恐慌性购房、限购取消说四起、众房企掀起拿地高潮……这给不太明朗的楼市再添雾霭,地产列车难寻楼市轨迹。2013楼市空间如何?

图为 大洋集团蔚蓝地产董事长于浩波图为 大洋集团蔚蓝地产董事长于浩波

  新浪乐居:于总您好,您当初为什么选择进入房地产这个行业?

  于浩波:最开始我们企业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做建筑装饰,很多项目的样板间委托我们来做,业务上经常和房地产商打交道。另一部分,是做市场营销,跟金融行业联系比较密切,跟房地产是近亲。所以自然而然就走进了这个行业。

  新浪乐居:您在沈阳做过哪些项目,我们现在重点做的项目是什么?

  于浩波:我们先后成功开发了“香格蔚蓝”,“假日蔚蓝”等项目,还有听雨观澜流水别墅,以及现在做的林溪公馆,主要是养生养老地产项目。

  新浪乐居:今年我们公司的大事件有哪些?

  于浩波:今年主要是做了些落实工作。7月份,全国老年用品展、全国养老住区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由我们公司负责承办,重点讨论了第三代城市住宅的概念。像我们过去单位分的房子,没有产权我们划分为第一代住宅。第二代住宅在第一代基础上增加物业管理,同时拥有产权。第三代住宅除了有物业管理,也要有人的关怀。过去那种婴幼儿预防接种,包括我们普通人的健康管理,老年服务都由第三代住宅完成。在我们普通住宅实现养老的服务,医疗的服务和对儿童的服务。这对我们2012年项目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年底去北京开会,大家对第三代住宅的概念已经非常认同了,已经拿三代住宅做为区分住宅怎么样的标准。

  其次,9月份以后我们在新疆开了全国旅游及养生地产会,这个会上蔚蓝地产被选为“中房协”养生养老主办单位,更为推广我们的养生住宅提供了条件。

  新浪乐居:今年确实很多开发商开始涉足到养老地产这块,今天看到你在微博上对养老地产做了解说,也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认识。真正的养老地产不是指老年公寓,而是让大家在家里,就能享受养老院的服务。

  于浩波:在我们之前,大家一提到养老地产认为就是两块,养老院和老年公寓。事实上今天上午刚刚接待沈阳军区的所长,我说我们养老地产的概念就是部队干休所的概念。老干部可以和家人住在一起,同时在园区里给老干部提供老年人全套的医疗服务,我们叫居家养老。

  新浪乐居:今年项目推盘计划是怎样的?

  于浩波:林溪公馆养生养老地产我们要加推,还有听雨观澜的别墅,高中搭配,启动新的地产模式。

  新浪乐居:对于刚刚过去的2012年,您又是如何定调的呢?它和2011年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于浩波:2012年上半年是延续2011年调控,市场表现比较低迷。下半年以后,由于刚需的释放,房地产应该是明显有所好转,特别在一线城市,市场已经很火了。

  房地产市场很有意思,它的需求是不可能被替代的需求,如果今年不释放,明年加在一起也会释放。

  新浪乐居:您如何看待明年的房地产市场?2013年的整个楼市您有怎样的预测?尤其是咱们沈阳的房地产市场?

  于浩波:真正所谓回暖在沈阳,在2012年看起来还不是很明显,我认为2013年形势会更好,而且逐渐由最低端房子向改善型房子一起回暖。

  新浪乐居:沈阳对市场反映敏感度来讲可能比一线城市晚半年左右。

  于浩波:沈阳一直都会晚半拍,往往看一线城市启动以后有一个滞后性。

  新浪乐居:谢谢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春节马上来啦,也请于总给我们新浪乐居的网友拜个年。

  于浩波:各位新浪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祝大家在中国的蛇年里万事如意。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