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大公租房项目都已封顶

今年,政府集中建设的三大公租房项目可提供14608套房源。目前,三大项目的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个项目都已经封顶。

  ●西蒋峪:

  作为济南市开工最早、体量最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西蒋峪公租房地上部分为17幢住宅楼、1幢大型公建和其他配套公建,一共可以提供2594套公租房。将来住户可能达到1万人。

  目前,这17栋楼全部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整个片区基本为40-60平方米小户型,其中40-50平方米的户型占40%,50-60平方米的住宅占60%,全部为一居室或两居室。西蒋峪片区公租房配套完善,根据规划,小区将建有商店、卫生室等生活必需设施,在中心偏东部将建设时尚活力文体广场,供居民休闲娱乐。

  ●清雅居:

  清雅居公租房项目已于去年12月底封顶。该项目规划建设12栋33层高层住宅,户型设计为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的住宅,每套面积在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之间,共计6014套,入住后可解决中、低收入群体2万余人的住房难题。

  配套方面,清雅居公租房设计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停车位1200余个,小区绿化率在35%左右。在小区北边,1、2号楼低层设计了商业网点,将来可能发展成商业街。

  ●文庄:

  文庄公租房共分一期、二期工程,根据规划,文庄片区将建设6000套公租房,其中一期19栋,4000余套。文庄片区规划约3000亩,将来周边配套会逐渐完善。明年将开建的腊山热源场,冬季将为文庄公租房提供热源。(记者 喻雯)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