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31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超193亿元,涵盖城市基础设施、科技文化、商业商务和民生工程等四大类

  苏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平)记者从昨天姑苏区、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上获悉,在此次集中开、竣工的31个项目中,商业商务建设类的就有15个,这将推动姑苏区加快建设“四区”“四高地”,为实现中心城区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积蓄后劲。

  重点项目是推动区域发展、实施古城保护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据介绍,此次竣工项目10个,开工项目21个,涵盖城市基础设施、科技文化、商业商务和民生工程等众多方面。在集中开、竣工的项目中,除了商业商务类项目面广量大,投资金额约123亿元外,着力保护传承历史文化资源也是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中的一大亮点:景德路272号将建起苏州中国刺绣艺术馆,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创作、收藏、展示优秀的刺绣及相关艺术品,同时通过各种形式,与国内外相关院校、艺术机构、文博馆所广泛深入合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对刺绣及相关艺术进行全面的研究创新。  此外,虎阜花园西区、金筑家园、平江新城幼儿园、梅巷片区危旧房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的开、竣工将开启辖区居民新一年的幸福新生活。

  据介绍,整合辖区资源,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超193亿元。作为开、竣工部分项目的投资主体、实施主体和经营主体,姑苏区国资国企为实现国有资本投资收益最大化,对开工项目严把规划、工程、材料、建设等关口,对已竣工的经营性楼宇,则实行招商引资提前介入,同时实行市场化运作机制,引入专业化管理团队,发挥国有资产的载体作用,将优质资产的对外招商引资与总部经济、税源经济相结合,有效发挥国有资产在文化、旅游、商贸、科技等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市领导周乃翔、陈振一、朱建胜、金海龙等出席开、竣工仪式。

  【相关链接】

  姑苏区开竣工重点项目点击

  1、梅巷片区危旧房改造工程

  梅巷片区危旧房改造范围东至官渎路,南至苏站路,西至齐门外大街(元和塘),北至梅林新苑、梅花新村南侧,占地面积14.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彻底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条件。

  2、南环汇邻中心

  南环汇邻中心项目位于汽车南站以北、南园南路以西,毗邻南环高架出入口处,该项目投资总额约16亿元。据介绍,该项目的开发目标是使古城社区商业实现从“传统沿街自发商业”模式转变为“汇邻中心”模式的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

  3、三新城基础设施建设

  平江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主要涉及江天路中段道路、南段道路、总官堂路及这些路段包含的电缆通道、雨污水管道,路灯照明、自来水等各类综合管线,启动1号景观桥、平河路桥等6座桥梁的建设。

  沧浪新城的项目主要包含运河景观桥、运河以南绿化景观工程、沧浪新城灯光二期工程、运河以南22万伏高压线入地等设施建设。

  金阊新城将启动台上路、白塘泾街、陆步桥街、白洋街、虎北路(金业街———北国路东段)等道路工程,并适时分标段启动苏浒路(白洋湾下穿———黄花泾段)道路改造工程建设。

  声明: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解救刚需 寒冬送暖"乐居看房团报名啦!>> 

  延伸阅读>>>>>>

  元旦成交日均仅百套 2013苏州楼市冷清开场

  "破局2012" 调控仍未变 苏州全年卖房170亿

  姑苏区31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园区吴中争头名

  两部委:楼市调控长效机制 或更重市场手段

  2012楼市囧途之调控众生相 楼市冬歇期来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