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售楼员11月卖出3.4亿 提成百万想回家过年

  “今年商业地产能卖这么好,年初我可压根没想到。”想到年底能拿到这么一笔丰厚的奖金,售楼员王军(化名)就觉得美滋滋的。3.4亿元的销售额,让他一下成为今年北京“最牛售楼员”。

  尽管处于楼市“调控年”中,“聪明的和尚”还是找到了“水”吃。随着“限购令”下商业地产的异军突起,商业项目售楼员也取代住宅售楼员,登上了“销售冠军”的宝座。

  卖什么能卖出3亿多?

  3.4亿元,几乎相当于北京22家百货商场在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的销售总额。一个人,卖什么楼盘能卖出3.4亿元?

  “这要是2008年、2009年,能卖到上亿元的肯定是别墅这类豪宅的销售员,不过今年,我这3.4亿元全部来自商业项目。”卖了几年的商业项目,第一次在业绩上赶超住宅,王军的心底还是有股高兴劲儿。

  他口中的商业项目,主要是指西二环的国投广场、东三环的高和萃和望京地区的高和睿。其中,国投广场是最大主力,11个月卖了近100套,每套价格在200万元到300万元之间,总销售额在2.1亿元,而高和萃和高和睿的项目卖了1.3亿元。

  “国投广场项目几乎都是小户型,最开始的单价在每平方米43000元。”王军记得,自己感受到商业地产真正火了,也是从国投广场开始。“这个项目最开始是由另一家代理行销售,业绩不太理想,去年底我们公司接过了盘子,今年开春后就卖得不错了,现在单价能卖到每平方米46000元。”

  出手买房的都是什么人?

  北京房地产市场前几年一直是“重住宅、轻商业”,像王军这样的商业楼盘销售员,在同行中很难算得上佼佼者。“除非是像潘石屹[微博]那样的大腕儿,有固定的一帮追随者,普通项目很难像住宅那样有稳定的客户群。可今年真是形势造人,随着住宅限购、写字楼租金持续上涨,地段好的商业项目普遍都很好销,你打个电话去介绍项目,常常能遇到感兴趣的人。”

  王军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客户中,有一半算是“自住”购房人,比如国投广场的客户,房源总价低,买个一、两套作为办公场地,首付成本差不多等于三年的写字楼租金。另外一半则是外地投资客,半层、整层地购买小户型,或者是像高和萃这样2000万级别的“高门槛”项目。

  “自从内蒙古鄂尔多斯(8.22,-0.12,-1.44%)出现民间金融危机后,从这些地方来北京买楼的人渐渐就少了。我接待的外地投资客户,主要是山西、唐山、河北等地的老板,也都是矿业生意为多。”

  揣着百万提成回家过年

  在代理销售行业,售楼员除了每个月的固定工资外,每销售出一套房源,还会有额外的佣金提成。“商业地产项目的佣金提成从8 %。到1%不等,我是按照3 %。的中间档位,3.4亿元的销售差不多能拿到100万元多的提成。”

  “临近年根拿到一笔不菲的提成,你准备怎么花?”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军倒是踌躇了半天。“我在北京工作还不满5年,所以买不了车也买不了房,还是先拿回山东老家,看家里人需要点什么吧。”王军说,在北京工作了几年,一年难得回一趟家,今年可以揣着丰厚的收入,踏踏实实回家过个吉祥年。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相关新闻

  十名售楼员

  一年卖出22.7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昨日,由庄凌顾问机构发布了国内首个以售楼员为统计对象的楼市销售排行榜,北京最牛售楼员前11个月卖了3.4亿元,而前十名售楼员的总销售额更是达到22.7亿元。

  据了解,这份销售榜单囊括了北京最主要的地产项目,既有住宅楼,也有商业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排名第一的售楼员已经斩获了3.4亿元的销售业绩,而北京排名前十的销售员的销售总额共计22.7亿元,相比于一个热门楼盘一年的销售总量。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表示,楼市实施限购后,投资者进入住宅市场的成本增高,商业地产由此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机,市场中的投资客纷纷转入商业地产领域,这也是商业项目的售楼员今年业绩表现突出的原因。“商业地产的客户分散,不像住宅一样局限于区域市场,这也使得销售员个人素质的影响被逐步放大。”

  声明:凡注明“来源:XXX(非新浪乐居)”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联系热线:62623306-8106。

  >>"解救刚需 寒冬送暖"乐居看房团报名啦!>>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