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频遭投诉 公司服务承诺难兑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圣象地板频遭投诉 公司服务承诺难兑现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消息,地板作为家装的必备产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质量和售后服务更是百姓最为关心的事。近日,多名消费者反映圣象地板出现鼓包、暴皮等质量问题,更有消费者苦等25天才等到送货安装。

  圣象地板安装后 短期内出现鼓包、暴皮等现象

  甘肃耿先生于2012年4月28日在兰州市西固益民市场圣象专卖店购买了型号为BR3166的圣象木地板,5月3日进行安装。但令耿先生没有想到的是6月27日发现客厅木地板接缝处有3处鼓包。于是,耿先生向专卖店刘经理反映该情况,刘经理查看后答复“木地板进水造成”,但实际情况是耿先生的房子自装修之日起并未住人,新房一直在通风。刘经理又以“进啤酒或开水等理由推诿”,这个说法令耿先生实在难以接受。

  山东孙先生于2010年5月9日购买了圣象地板,6月中旬安装,12月开始使用。2011年1月就发现地板开始暴皮,2月暴皮现象越来越严重。于是,孙先生询问圣象地板售后人员,答复说“可能是冬天的原因,过几天就好。” 圣象地板青岛商家张经理也上门进行了查看,地板都起开后,没有发现任何受潮。但发现几块地板中间出现分层。圣象地板青岛商家张经理把地板表面暴皮现象拍照回传总部,圣象地板总部回复称“人为造成不予负责,而分层裂开的地板是安装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据了解,安装人员系圣象公司工人。之后,孙先生家的地板40%都大面积暴皮,暴皮现象出现在各个位置。

  黑龙江孙先生在黑龙江密山市圣象专卖店购买了圣象地板,于2011年8月进行安装,12月客厅木地板接缝处出现多处鼓包。于是,孙先生向圣象专卖店经理询问,答复为“木地板进水”,孙先生反驳说,“本人常年在外地工作,房子长期无人居住,哪里来的水!”12月22日,孙先生的房子又发现卧室正中间的地板出现鼓包。孙先生反映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是弱势群体,圣象地板是知名大品牌,当初出于对圣象品牌的信任,选择了圣象地板,没想到竟然出了问题,他们的态度实在是令我心寒啊!”

黑龙江消费者孙先生家的圣象地板短期内出现多处鼓包

  圣象地板25天才送货 消费者婚期将至苦等地板

  河南孟州翟先生于2012年11月11日在郑州圣象专卖店参加商家促销活动,付全款下单购买婚房地板。因婚期临近,翟先生特意询问自己订的地板是否有现货及安装时间,圣象专卖店工作人员告知“有货,随时需要随时安装。上门安装时间一般为一周内。”购买后,翟先生便在孟州新房内等候地板安装。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周后并没等到地板送货,于是,翟先生分别打电话给郑州圣象专卖店和孟州圣象专卖店催促送货,得到的回复是“要等厂家发货,具体时间不定”。又等了一周还不见送货,眼看婚期将至,翟先生的新房还在等地板安装,他忍无可忍向专卖店提出退款,得到的回复是“不能退款”。之后再催促,郑州圣象专卖店和孟州圣象专卖店相互推诿,翟先生说“购买时都非常热情,付款了货却迟迟不到,圣象专卖店的人竟然连电话都不接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一点办法也没有。”

  直到12月5日,翟先生才等来了圣象地板的送货。他从交款下单到等来送货整整25天。在送货安装时,没有保修卡,也没有发票。翟先生向孟州圣象专卖店李经理要产品保修卡及发票,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当问及原因时,李经理称“不是你一家没有,都没有。”

  翟先生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反映情况,“郑州圣象专卖店对当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并无产品介绍和指导,营销纯忽悠,说得好做不到。长达25天才送货,因地板迟迟不到耽误新婚用房而提出退货,但遭到商家拒绝。圣象专卖店不提供产品保修卡和发票,售后难保障。”他表示,圣像是个大品牌,这样的做法真令人想象不到。

  圣象公司回应 消费者购买便宜产品就得接受这种规则

  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致电圣象公司,对于以上消费事件,圣象公司客服部主管蒋经理称“圣象公司售出产品一周内可无条件退款,超出一周消费者需跟专卖店协商,依据订单约定视情况而定。”他还称“圣象产品价格不同,服务内容也不同。对于促销产品,不提供保修卡和发票。该类产品不提供保修,只提供期限为一年的服务(且消费者需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如开具发票消费者需多缴纳额外费用。”对于郑州圣象专卖店11月11日销售的促销产品不予开具发票,蒋经理表示“具体情况要看消费者购买时订单中的约定内容,消费者购买便宜的产品就得接受这种规则。郑州圣象专卖店所卖商品含税,以包税形式每年向税务局缴纳。”

  对于以上情况,圣象公司客服部主管蒋经理称查实情况后予以处理。对其处理结果,中国质量万里行将继续跟踪报道。

  >>1月12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