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西安中心超高层国际5A甲级写字楼开工奠基

    12月2日,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由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投资开发的中铁•西安中心在西安高新区隆重奠基。中铁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及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参建单位共计300余人出席奠基典礼。中铁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为中铁西安中心揭幕和挥锹奠基,并为党员先锋队授旗。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到场并进行了报道。

中铁置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对中铁置业的关怀和厚爱。他说西安作为关天经济区的桥头堡,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铁置业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房地产旗舰企业,能参与大西安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旗下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专业公司。开发项目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心经济区域以及全国各中心区域的19个城市,先后开发了中铁青岛中心、深圳中铁诺德、大连中铁诺德等众多5A级写字楼,拥有丰富的商业项目开发经验。多年来,中铁置业始终将“营造美好空间、造福社会大众”作为企业使命,本着“信任源自责任”的品牌理念和“以人为本、科学和谐”的开发理念,致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实现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社区与城市、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建、资源共享的多赢局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随着西安推进国际化大都市步伐的加快和省市共建大西安号角的吹响,作为中央企业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抢抓历史机遇,按照中国中铁“推进两大转变、实现二次创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总要求,做强做大房地产品牌,争做央企进陕的排头兵,倾力将中铁•西安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地标性城市建筑,打造成省市共建大西安的示范工程,为提升西安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做出中铁置业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向中铁西安中心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高新区以聚集总部经济为抓手,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理念,不断强化“服务业兴区、大项目强区”意识,集中规划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板块,不断完善区域功能、提升区域品质。目前,高新区已聚集了100多家大型企业总部,“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引进世界知名企业研发设计总部、跨国公司、中央企业区域总部等,通过发展多层次的总部经济,形成企业总部产业链,实现总部经济聚集发展。杨明瑞指出,中铁•西安中心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中国智汇谷区域的开发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以中铁西安中心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将成为高新区促进招商引资、发展总部经济的强力引擎,随着一批总部类项目的集中开工,中国智汇谷区域必将成为高新区重要的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地,对高新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国际化标准的商务金融区和企业总部基地具有重要意义。杨明瑞强调,区上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赵红专主任关于“项目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地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抢抓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竣工。

 

  中国中铁航空港集团项志敏代表参建单位做表态发言。他说中铁航空港集团是经过改制和重组综合型建筑企业集团,具有房建特级为代表的多项企业资质,以及先进施工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力量,现为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创建了一大批国家及省部级名优精品工程,有百余项工程荣获国家级大奖,公司多次获得了“全国重质量守信用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建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他同时承诺,在中铁西安中心工程建设中,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对中铁西安中心工程建设的指示要求,与设计、监理单位精诚协作;发扬“敢打必胜,勇创一流”的铁军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进度安排、现场管理、环境保护、成本控制等方面,建立严密的控制保证体系,确保实现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总体目标,以最优的质量、最短的工期、最佳的服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誓夺“陕西省长安杯”和“陕西省文明安全工地”;工程质量达到国优鲁班奖验收标准;把中铁西安中心工程建设成为一座经得起历史时间检验的优质工程,一座展示中国中铁企业形象与开发实力的窗口工程,一座保障用户使用和观感满足的民心工程,一座西安市在城市发展实践中崭新崛起的标志性精品工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激发创先争优热情,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和带动广大参战人员冲锋在前,创优在前,奉献在前,建功在前,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一流的业绩,早日把中铁西安中心建成一流的国际5A级甲级写字楼,中铁置业集团西安有限公司党工委启动了“西安中心党旗红 中国中铁争先锋”党建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10点26分,中铁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勇,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等领导为党员先锋队授旗,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10点28分,在锣鼓喧嚣、礼花绽放、鞭炮齐鸣、机器轰响的热烈气氛中,主席台领导为中铁西安中心揭幕并挥锹奠基。10点38分,在军乐、锣鼓、汽笛交响声中,中铁西安中心奠基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由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投资建设的中铁•西安中心项目为5A甲级超高层写字楼,项目占地16.5亩,总建筑面积13.3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也是中铁置业集团继深圳中铁•诺德、中铁•青岛中心、上海中铁•中环时代广场等顶级建筑之后,在西安打造的230米超高层建筑。项目地处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之一——中国智汇谷,该区域将建设集办公研发、商务金融、文化科技、商业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中心,建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力汇集核。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美丽大西安,中铁置业集团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搭建世界名企产业平台的同时,率先引进国际“花园办公”生态理念,提倡有氧商务办公,采用钢梁-核心筒混凝土结构、全透明式观景玻璃长廊,设计前瞻,生态智能,科技与人文融为一体,项目鼎配四层裙楼商业,是多元化、立体化的现代商务总部。中铁•西安中心建成后,必将成为商界伙伴合作交流、共赢共荣的新平台,必将成为高新区促进招商引资、发展总部经济的强力引擎。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