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企业签约入驻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方日报作者:刘静 王媛媛2012/12/3 12:48:55 新浪地产

  南方日报讯 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上月29日接受授牌后,上月30日便迎来了首批12家入驻企业。据悉,已签署入园意向书的企业包括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等重磅成员。未来5年内,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将引进各类地理信息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年利税30亿元,可容纳从业人员2万人以上。

  据介绍,目前广州地理信息产业产值约达30亿元以上,市场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已经充分发挥了地理信息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和大城市引领产业发展的龙头作用。

  作为国家布局华南地区的首家地理信息产业园,位于天河智慧城内的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5000亩,其中可建设用地约2500亩,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以科研设计用地为主,第二期包括教育科研用地、商业金融业用地以及少部分工业用地,投资总额约138亿元。未来5年内,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将引进各类地理信息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年利税30亿元,可容纳从业人员2万人以上。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广州地理信息产业园北接广汕路、东临大观路、毗邻科学城,建成后将是距离广州中心城区最近的高科技产业园区,30分钟可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铁路枢纽,40分钟内可到达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南站,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广州还将逐步完善园区配套,提升周边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税收、人才引进等优惠扶持政策。”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说。

  (作者:刘静 王媛媛)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