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逸:以专业化的细分推动住宅产业化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晓桃2012/11/30 11:01:11 新浪地产
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开飞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微博)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开飞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新浪地产:贵司是第几次参加住博会?而本次住博会与往届有何不同?

  科逸:我们是第五次来参加住博会。本次住博会和往届相比,参展的企业有一些变化,这次我们的展品虽然比较少,但在“明日之家”都有展示,去年我们更多的展示的是应用于保障房相关的产品。今年为了响应住博会“低碳环保”的号召,我们对产品也不断地进行细分,希望能够和住宅产业化的进程保持同步,既要完成产业链,又要进行专业化的细分。通过自身产能的扩充和规模的扩大,现在的产品更多元化,能够满足客户对整体卫浴的不同需求,现在在一二线城市,产品的价格已经可以做到接近瓷砖甚至低于传统瓷砖的价格。

  新浪地产:本次住博会贵公司带来了什么新技术,新产品?

  科逸:每个企业都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像科逸整体卫生间属于住宅产业化的核心部品,至于产品预制化、干法施工、低碳、绿色这些操作方法,一般的整体卫生间都有,而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对产品技术做了很大提升。颜色配搭色彩更丰富、产品的装饰性能大大提高,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多的被国内有先导性的企业接受,而且能够有针对性的为万科万达等大型的房地产企业设计一些产品。

  有了国家政策的引导,加上优秀开发企业的示范作用,整体卫生间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同时,和这些有影响力的开发商的合作,也在引导加快我们产品技术的提升。

  新浪地产:现在低碳节能作为地产建设的一个主旋律,咱们公司这边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布局吗?

  科逸:今年住建部和北京市建委都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切入到保障房的建设中去,除了继续为保障房提供产品,未来还会和一些大型开发商开展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经和万达、万科、金隅、住总、天津城建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大连公租房管理中心达成初步合作关系,明年将继续推进保障房建设,与政府及开发商一道共同推进住宅产业化的进程。

  新浪地产:您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2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科逸:目前来讲,整体卫浴的市场空间很大,但想进一步发展也比较困难,这主要受制于技术不完善,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整体卫浴的技术提升上来,并且通过经验积累,解决技术上的问题。我们的整体卫浴在保障房建设和大规模的产业化住宅上的应用效果明显,价格低、质量好、工期短加上丰富的应用经验,完全能够满足住宅产业化的要求,保障房市场天然的需要这样的产品,作为民生工程、物美价廉是产品的一大优势。受益于住宅产业化,产品的工序将大大减少,规模化的建筑,减少了设备及人力投入,最终产品价格降低,也将回馈于客户,并最终让消费者受益。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