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生:做低碳环保的绿色竹制品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杨晓桃2012/11/30 10:46:37 新浪地产
提要: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上海云生竹木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传龙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2012年11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大会重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了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新浪地产(微博)围绕 “共筑明日之家,发展低碳经济” 的大会主题与上海云生竹木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传龙先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新浪地产:贵司是第几次参加住博会?而本次住博会与往届有何不同?

  云生竹木业:云生是第一次来参加住博会。因为公司之前一直是做外销的,主要去参加的都是国外的展会,这次来到住博会,也是因为看好中国市场的低碳环保的发展前景,所以公司2013的目标市场是在中国。市场的反馈,包括在国外累积的市场经验,公司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接触市政工程,他们对竹制产品都非常感兴趣,可以判断竹制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新浪地产:本次住博会贵公司带来了什么新技术,新产品?

  云生竹木业:对于竹子行业来讲,新技术主要是竹子的户外使用这一块。传统的竹制产品主要应用于户内,但我们的产品不仅适用于室内更广泛的应用于户外。大大延伸了竹产品的适用范围。另一个是我司推出的竹地板无缝接长技术,尽管竹子有自身长度的限制,但经过我们的技术处理,能够克服长度的限制,完全从用户的需求出发,量身定制竹地板的长度,并做到无缝接长,可以说,从实用性和美观性上都能满足客户的需要。产品一经在欧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推广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次住博会我们把这一技术带来,也是想把优秀的部品和积累的经验运用到中国市场。

  新浪地产:现在低碳节能作为地产建设的一个主旋律,咱们公司这边有什么新的打算和布局吗?

  云生竹木业:为响应全球低碳环保的呼吁,本着“贴近自然,享受自我”的理念,在国内外多家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投入数百万资金,致力于开发竹子的新用途以及新的生产技术。公司之前是以外销为主,内销的经验还不是很足。所以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大型的市政工程打开市场,顺应住宅产业化的需要,也将逐步参与到保障房的建设中去。目前公司已经和上海市的一些中型开发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和一些大型的房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也在洽谈中,我们相信竹制产品在中国会有广大的市场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新浪地产:您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2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云生竹木业:总的来说,今年的变化不大,行业市场目前还不规范,所以市场格局越来越明朗化,大型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中小企业面临不断调整甚至被淘汰的局面,行业的准入门槛提高,很多企业不会像从前一样盲目的加入到行业中来。

  小企业不顾成本地打乱市场秩序,只专注于扩大企业产值,缺乏整体规划和布局,加上资金链不稳,所以前景并不乐观。

  我们做纯户外的产品,比如度假村、海滩别墅、公园、凉亭等休闲用途的建筑是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通过和一些房地产商及市政项目的合作,更坚定了我们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如果从价格考虑选择了其他的产品,但使用不到一年就需要更换,成本付出更大,而且给客户或消费者留下了很差的形象,所以开发商或政府部门在选择产品上,首先考虑的是质量,价格倒是其次。

  新浪地产:在本月2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会正式启动,主要针对开发商的部品选材的线上采购 ,而供应商方面则可以通过入驻该平台,如开发商的对接化繁为简,请问您对该平台有何看法,又希望能够实现何种功能?

  云生竹木业:首先作为采购平台来讲,我们希望都增加一些供应商和开发商之间实质性的接触,彻底打通和开发商之间的沟通渠道,消除沟通障碍,进而让开发商增强对我们产品和技术的了解,以便建立合作关系。

  其次,希望平台对建材部品的分类更细化,这样,在与开发商的供需匹配中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匹配我们的产品,实现精准对接。比如我们是做户外竹地板,就不需要对室内地板的需求信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