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供应上周锐减 全月供应或创7个月新低

  本报讯(记者邢飞)随着大型房企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年底继续推盘的动力明显不足。来自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仅1个新房项目入市,预计全月入市项目仅为21个,将创下自5月以来的新低。

相关报道:36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54城市新房成交创年内新高 11月环比增长逾3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议价空间降低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市场仅有1个项目入市,即位于昌平小汤山核心区的纳帕澜郡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此次推出的8号楼共计86套房源,预售许可面积0.74万平方米,供应量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减少96.9%、97.3%。截至11月25日,北京住宅市场11月份共有21个项目入市。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由于项目入市多选择周末,因此11月余下时间新增入市的可能性较小,预计全月入市项目仅为21个,将创5月以来的新低。

  前三季度新房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但进入四季度以后,供需关系发生反转。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剔除保障房之后,2012年四季度北京全市新房网签总量为14805套,而在此期间,新房新增供应仅有10512套。

  (数据来源:亚豪机构)

  >>12月1日新浪乐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