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REC4第四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2中国峰会即将揭幕

提要: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公报佐证了中国商业地产的繁荣,公报显示,2011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增长27.9%。其中,办公楼投资2544亿元,增长40.7%;商业营业用房投资7370亿元,增长30.5%。

  资金:千亿基金投入商业地产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公报佐证了中国商业地产的繁荣,公报显示,2011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增长27.9%。其中,办公楼投资2544亿元,增长40.7%;商业营业用房投资7370亿元,增长30.5%。

  房企:集体涌入,商业项目密集面世

  据《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排名前20名的开发商都进入商业地产,整个行业已经向传统的住宅市场转向了商业。

  供地:商业地块持续升温,成为土地供应与成交的热点

  由于当前楼市低迷,土地收入缩减、地方财政压力加大将促使各地调整土地政策,而加快商业用地的出让无疑将成为地方政府减轻财政压力的重要途径。未来各地方政府会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情况,加大对商业用地出让的优惠和支持力度。

  商业地产未来体量巨大,资本运作,商业定位和商家资源同质化是当前一大弊病。

  继第三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之后,由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组委会发起,领沃中国主办,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授权支持,诺亚财富特别支持的第四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APCREC4)-2012中国峰会将于2012年11月29-30日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盛大揭幕。

  峰会围绕“势-道-术”展开:取“战略转型”之势;明“资产优化”之道;优“可持续商业”之术,着力于解决融资难,招商难,实现二次定位提升后期市场运营,告别同质化。

  针对资本管理领域,为实现投融资金融创新渠道真正落地,领沃中国联合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财富(发起TOP50地产蓝筹联盟基金:联合万科、恒 大、富力、华远、万通、新城控股、星河湾、旭辉、建业,龙湖、SOHO中国等地产顶层企业的房地产基金),在峰会期间第二天上午打造商业地产创新金融对接闭门会,将特别邀请到万通地产的冯仑,万科的郁亮易居中国的周忻,华远地产的任志强,铁狮门房地产公司的Ryan Botjer包志远,九龙仓集团的吴光正等行业巨头,与开发商分享他们的商业地产金融战略,并“一”对“多”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开发商量身讨论制定适合的金融战略,使开发商在保证现金流的基础上,最大化投资组合的流动性与投资回报。

  针对招商领域,确保开发商与商家有足够的商业项目深入交流时间,领沃中国在峰会期间大会第一天下午特设开发商与商家意向配对专场,主办方提前邀请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四大区域;百货、商超、餐饮、休闲娱乐、快销服饰等10个独立业态拓展负责人亲临现场,给到开发商各种主力业态招商的意见和诊断,独立会议室给到彼此更多项目接洽的机会。

  针对商业定位领域,本次峰会内容上特别精选2大典型商业地产模式:购物中心(零售地产)和综合体,从投融资( 增强综合体投资组合流动性和投资回报 ),定位规划 (二次定位提升后期市场运作获胜几率),招商运营(增强项目招商吸引力)和资产管理(资产管理视角,使项目资产保值与增值)4大方面来全面深入剖析;并甄选6大商业地产创新模式:奥特莱斯、综合性度假地、商业区与商业中心、交通枢纽综合体、城市副中心、社区商业地产重点探讨,使开发商可以结合自身发展的需求,告别同质化,真正开发运营出当地具有地标性和可持续物业收益性的商业项目。

  来自亚太房地产协会(APREA)主席Peter Mitchell先生将就亚太房地产市场的新兴趋势(危与机,资金流动走向,市场与行业关注)带来精彩分析;并且峰会多个议题采用15分钟数据剖析+45分钟头脑风暴环节,由浅入深,邀请到来自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的王永平秘书长、中国指数研究院黄瑜副院长、南丰集团蔡宏兴先生、上海世贸股份贾涛先生、深圳万科张强先生、绿地商业集团薛迎杰先生、仁恒置地郭大勇先生、世邦魏理仕乐晓争女士、王府井百货高国良先生、富客斯控股陆强先生、平安信托元磊先生、凯里森建筑杨砚先生以及凯德商用、上海证大、银泰置地、上实城开、鹏欣集团、首创置业、深国投商用置业、瑞士信贷、加拿大亿万豪剑桥、红星美凯龙、恒隆广场等50多位集团高层将带来精彩演讲和热点对话。

  峰会聚集320多位行业决策者与专家参与,其中5%来自政府招商部门、30%来自商业地产开发商与运营商、10%来自商业地产策划/资产管理机构、10%来自资本运作机构、5%来自酒店管理集团、20%来自购物中心/零售商/餐饮娱乐/时尚品牌/奢侈品牌、15%来自商业地产建筑规划/工程设计企业、5%来自产品及方案提供商。50多家中外媒体支持并报道本次峰会。

  第四届亚太商业地产合作论坛-2012中国峰会同期同地,领沃中国将联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举办Green-CREP亚太可持续城市与绿色商业地产最佳实践峰会,由天辰TCBCI协办,亚洲房地产协会授权支持, 绿色嫁接商业地产,可持续塑造城市精神。

  会议官网:http://www.linver-insights.com/crec4/index_cn.html

  http://www.linver-insights.com/green/index_cn.html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