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 楼市该何去何从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召开了。十八大不仅将完成中共领导人的代际交替,还将确定中国未来10年的改革方向和重大国策。十八大的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u

  近来,很多人在预测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人猜想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肯定会反弹,房价肯定暴涨;有人推测十八大后房价会持续下跌;还有人则认为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将平稳发展。几方都各执一词。

  看涨者认为,换届后政府首先要搞的很可能是经济刺激政策。那么在最快速度能促进经济猛增的,房地产这个选项会占很大的比重。因为它能带动太多行业的发展,而且与地方政府意愿也是相符的。其次,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如果出现崩溃,银行业将会面临多重问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在银行业和房地产业的蛋糕中,政府、企业、银行各自拿走三分之一,而且国内的银行或规避、或转嫁,将风险化解,并对房价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今年以来降准、降息,也促使一些刚需在贷款买房上压力在减轻,所以他们的入市意愿也在增加。另外,从房企上来讲,今年以来上半年的资金回笼状况会比较好,所以资金整体的压力会减轻许多。

  看跌者认为,换届后的政府将会一定程度的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从09年开始,高房价不但掏空了很多家庭的积蓄,也迫使大批年轻人进入了“房奴”的行列。十八大后,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对高房价进行调控。其次,近几年,陷入房地产过剩问题的城市很多,尤其以经济欠发达的省会城市和西部大中城市为主。这些城市多数是对土地财政渴求,但是自己缺乏土地一级开发整理能力,大规模地出让成了习惯,而如果接盘的开发商是央企或者能扛得住的国企,可以配合地方政府继续扛下去,控制地方市场的房地产供应量来稳定价格,楼市尚不会形成崩盘的态势。但是2013年以后,这样的城市房价反弹的力度也会很大,因为开发商扛一年意味着沉淀的资金成本就增加至少10%以上,这些成本将来都需要从房价中消纳。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有耐心去等待,尤其是依靠大规模贷款获得土地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在整个城市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的时候,这样开发商项目必然选择第一个降价。

  赞同房地产市场将平稳发展者认为,首先,房价高导致社会舆论公众的呼声,不认可房地产市场反弹。自2010年房地产调控以来,楼市屡遭压抑,购房者观望不止。而今年楼市表现异常抢眼,呈现了7、8月“淡季不淡”,9、10月“旺季不旺”的局面,楼市传统淡旺季的固有循环已被打乱,未来楼市的发展充满了变数。其次,保障住房全面供应,不扶持房地产市场反弹。此外,十八大后,市场在年底应该会有一个成交的窗口期,但是对于价格来说,一方面调控总基调将持续,在政府多次重申“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条件下,未来楼市成交量与房价大幅反弹的几率较小,未来房价以稳为主。二是市场需求较长时间还是以刚需为绝对主力,因此房价不具备上涨动力,十八大后房价将保持目前的平稳态势。

  针对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小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仍然疲软,“稳增长”仍是第一要务,十八大前后宏观经济政策预计依然以求稳为主,因此,大变动的政策出台几率暂时较小。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有改观,但管理举措会更规范、更有效。

  声明:此文为新浪房产独家稿件,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