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加强战略对接 与战略合作伙伴同发展

2012年11月12日,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河南南阳召开,150余家来自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会上建业集团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会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从感谢、珍惜、期望三方面解读了建业集团和合作伙伴的情感。

  2012年11月12日,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河南南阳召开,150余家来自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共襄盛举。会上建业集团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会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从感谢、珍惜、期望三方面解读了建业集团和合作伙伴的情感。

建业集团董事长 胡葆森

  胡葆森:首先是感谢。向大家对远道而来,来参加今天这样一个盛会,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在过去的二十年,很多合作伙伴见证、参与了建业二十周年的这样一个创业过程,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程度,对我们的发展给予了支持、关爱与呵护。所以,在建业二十周年的时候,特别想跟大家说一声感谢。

  另外,从去年开始,中国又进入了新的一轮的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但在这两年建业集团逆势而上,在“冬天”把日子过的虽然不算太红火,但还暖意融融,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什么叫朋友,就是在冬天里的时候,还能够伸出温暖的手,才能是朋友,才能称得上是战略合作伙伴。所以,为今天在座的各位战略合作伙伴,在过去的将近两年时间里,在房地产行业的“冬天”向我们伸出的温暖的手,我们要表示诚挚的谢意。

  上市公司受各种业绩的限制,对工期、质量、成本有了新的标准,所以很多合作伙伴为了配合我们,让我们在很多指标上能够达标,能够满足上市公司的要求,在很多合作上牺牲了自己的利益。所以,为这些战略合作伙伴所给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第二是珍惜。中国正处在一个城市化的加速阶段,大家知道,英国在工业革命的后期,加速了城市化的进程,从不足20%到现在成长为65%或者70%,它用了140年的时间。而中国大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后期,中国的城市化率从不足20%开始起步,到今天为止,也刚刚经历了二十多年时间。按照去年年底的中国的城市化率在50%,大约再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接近65%甚至70%。也就是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大约用四十年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不是百年一遇,千年一遇,是数千年一遇。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这个城市化进程只有一次机会。

  今天在座各位和建业一样,有幸地赶上了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该珍惜这样一个机会。如果我们大家依然幸运的话,我们公司还能存活二十年的话,我们还能赶上下一个二十年。也就是中国城市化的整个全过程我们大家都能够幸运地赶上或者参与这样一个全过程,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时代。

  另外,建业集团从1992年开始起步,走过二十年。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有一些也有很久的公司历史,都在各自的成长过程中,用自己的辛劳、汗水、智慧和拼搏,都塑造了各自的品牌,这很不容易!因为就民营企业而言,过去的三十年,按照权威机构的评判或者分析报告显示出,平均的司龄是三年半时间。那我们今天在座的这些战略合作伙伴,大家都还活着,在这样一个激烈竞争、优胜劣汰、胜者为王的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我们大家能走在一起,能够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同志同行不容易,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合作局面。

  第三,对我们未来合作的一些期望。大家知道,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步伐走了一二十年,现在大家都在分享着这样的成果,全球的财富在不断地增长。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够持续发展、持续存续经营的话,我们还应该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能够继续分享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所带来的这种财富的增长。那么,斯德歌里斯先生曾经说过,影响全人类社会进步的二十一世纪有两件大事,第一就是信息产业革命,第二就是中国的城市化。为什么中国的城市化会对全人类的进步有深入的、重要的影响呢?因为中国的城市化在过去的十年间,消耗掉了世界能源的很大的一个比例。比如讲钢材的40%以上,水泥的50%—60%以上,玻璃、木材20%—30%以上,等等,由于中国的发展拉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所以,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以这样一个大的城市化为背景,我们各自的企业都在制定着自己未来的发展计划。在各位的支持下,我们经过了过去十年省域化战略在全省二十多个城市的这种布局和推进,我们今年有希望跃上一百亿这个台阶。但是对于今天的房地产行业而言,一百亿的企业也不算什么。但是它是在河南,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省,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经济大省,一百亿的销售,对我们自身而言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除去靠我们全体员工的拼搏之外,也仰赖今天在座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

  所以,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排兵布阵,精心布局,经过过去上市之后,大约四年时间的准备,现在已经谋篇布局将近1000万平方米的项目。从明年开始,陆续地推向市场。大约在2014年、2015年,这些项目将进入推向市场的高潮时期。所以我们按照现在的计划安排,明年我们大概有200亿的可售物业,我们现在为2014年,也就是说后年已经准备了大约300亿左右的可售物业。

  如果经济形势、行业形势不继续恶化的话,我们有望在明年持续保持20%—30%的增长。那么在2014年有希望会冲击200亿的目标。也就是说在今年这个100亿的基础上,我们的发展步发会不断地加快。我们通过2002年开始的战略布局,在2008年布局完成之后,从2009年开始,我们用了四年的时间,完成了战略攻坚阶段。我们今后的四年就是一个战略纵深阶段。这个纵深不光是从省会城市到地级城市,接着进入县级城市,我们未来的四年,大约会进入40—50个县级城市。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增长,是一次机会,但是更大的是一次挑战,是考验我们能不能像过去的十年一样,保持这样一种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作风。

  因为进入到县级城市,大家知道县级城市的城市平均人口大概在10万人左右。市场的规模、消费者的偏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未来对产品的质量、产品的成本的控制能力,都提出了一系列的挑战。那么未来四年,我们一定会集中我们的智慧,做好 40个县级城市市场。但与此同时,在郑州每年会保持一个很高比例的增量,希望在郑州市场,在2014年会冲击100亿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在未来的十年,在18个地级城市要陆续建设,在每个城市建设一个建业十八城这样一个新的产品系列。在驻马店的第一个地市级的建业十八城项目已经开工,而且第一期工程已经揭顶了,其他将要在明年继续推出,现在与平顶山、南阳、商丘等多个城市已经与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希望整个建业集团能够保持20%以上的增长。我们今天在座的战略合作伙伴,能够在过去我们合作的岁月里给予我们的关心支持的基础上,希望未来能够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合作。我们过去和战略合作伙伴经常提文化对接、计划对接和标准对接三个对接,我们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够在发展前景的基础上和我们的伙伴们战略对接。这些伙伴如果能和我们一起从省会走向十七个地级城市,再走向108个县级城市的话,那我们就会在未来的十年,成为我们优先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能够携手并肩,在协作、创新、阳光、共赢的基础上共建业、同发展。

关键词:建业  胡葆森  战略采购  战略合作  采购平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