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海飞:构建战略合作新模式 共谋企业未来发展

以“共建业同发展”为主题的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于2012年11月12日在河南南阳召开,来自于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15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以下是本次会议嘉宾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董事长贺海飞以“构建战略合作新模式 共谋企业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中国工程战略采购合作大会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以“共建业同发展”为主题的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于2012年11月12日在河南南阳召开,来自于施工、建材设计等领域15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建业集团恪守“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的价值理念的吸引了更多合作伙伴加盟,同时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透明和阳光,率先推动把互联网作为扩大合格供方范围的新渠道,探索工程采购信息化的创新路径。据了解,2012年底前在建业集团官方网站上启动招标采购专用版面,发布集团及城市公司相关的招标公告、入围信息和中标公告,更正式签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在新浪地产(微博)网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官方网站发布战略合作需求及项目招标采购信息,并组织参与新技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上下游携手共赢。以下是本次会议嘉宾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董事长贺海飞以“构建战略合作新模式 共谋企业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尊敬的胡葆森董事长、尊敬的陈建业总裁,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心逢建业集团201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美丽的白河之滨南阳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中建七局真心感谢胡葆森先生和建业集团的信任。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董事长 贺海飞

  2010年3月10日,建业集团和中建七局签订战略协议,中原地区两股行业力量正式联姻,从此开始了意义深远的合作之旅。目前双方已在河南14个地市合作项目达27个,协议建筑面积310万平米,协议合同额达到了52亿。总体来看,我们双方的合作极其顺利和融洽,仔细回首合作历程,我有三点感受:

  第一,文化高度认同构筑了双方的合作根底。正所谓志同道合者方能合作谋事,建业集团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观,以及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的企业使命,深受七局人的认同和尊崇。建业文化和我们中建建筑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以及中建七局的共赢合作理念,在经营哲学上具有高度的一致性。这种文化理念上的一致和认同,是我们能够走到一起,并携手发展的合作根基,是指引我们这几年巡航同行的精神灯塔。

  第二,四个对接的深入贯彻,为合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切实保证。胡葆森董事长创造性地提出了四个对接的合作思想,即战略对接、文化对接、计划对接和标准对接,为双方的顺利合作铺设了实际的路径。从合作伊始,我们组织人员熟悉建业集团的管理制度和标准,提出了法人管控为核心的总承包模式,采取了生产要素的集中采购和调配,有力地保障了总部对项目的管控力度,合作两年多来,我们还组织了4次大型的战略沟通和文化交流活动,建立了良好的高层领导定期见面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双方的互信和融合。每年年初,我们按照建业年度开发计划,对拟开工方案进行提前计划,对后期项目的实施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实践证明,四个对接合作思想以及双方所采取的具体思路、措施和管控方法,切实保证了双方合作的顺利进行。四个对接思想的睿智务实,富有远见,已经升华成了七局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指导方针。

  第三,战略取向及企业追求的相同和互融,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勾画了美好的图景。建业二十载,造福河南百姓的价值坚守,与中建七局扎根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理念高度一致,当前我们中建七局正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正致力于向综合城市建设商转变。在郑州经开区,我们也实施了一百亿元的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我们大兴科技兴企战略,大力推动绿色建筑以及住宅产业化。基于这些新的合作契机,我坚信,未来建业集团和中建七局一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新的时代呼唤着新的产业关系,合作共赢的产业链必将打破传统的一元化竞争逻辑,建业集团与中建七局的战略合作模式,已经为中原地区地产行业的发展模式升级,产生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我期待着未来中建七局能与建业人一起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共谋企业发展,共赢美好未来。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浪潮中,携手同行,聚势飞扬。最后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建业集团第二届合作伙伴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延伸阅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