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公园对房产的影响

提要: 当古希腊人第一次徜徉在奥林匹亚的体育场周围那些人工栽植的美丽茂盛的橄榄树林起,公园便成为了人类,特别是远离大自然的城市居民躲避喧嚣,寻找安谧,放松身心的重要场所。

  当古希腊人第一次徜徉在奥林匹亚的体育场周围那些人工栽植的美丽茂盛的橄榄树林起,公园便成为了人类,特别是远离大自然的城市居民躲避喧嚣,寻找安谧,放松身心的重要场所。

  如果说1843年英国利物浦的伯肯海德公园正式开放标志着现代意义上城市公园的诞生,那么150年前占地340公顷的纽约中央公园的兴建则是城市公园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潮流的起点。

  从最早的单点分布,远离城市核心的郊区游憩绿地到如今成链成环,直至占据城市最核心区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绿地,城市和公园的关系正朝着越来越紧密和不可分割的方向发展。

  纵观世界知名城市的人居史,不难发现,城市公园印证了一个城市里高端住宅的居住价值。纽约中央公园建成15年后,周边地价增长了9倍;一户面向海德公园的超级公寓卖出人民币15亿的高价……公园在寸土寸金的现代都市中俨然成为奢侈品,市区的公园地产更是高品质生活的体现,它同时拥有成熟的交通系统、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极为珍贵的自然景观资源,无愧于理想人居的标签。

  上海作为世界级大都市,公园更是核心稀缺资源。据统计,黄兴公园建设前后,周边住宅项目成交均价相差22%,而浦东世纪公园的建成更是带动周边房价上涨50%。最近修建的宝山顾村公园,虽然还没有全部完工,但是已经带动周边项目成交均价上涨28%,公园对于房产的拉升作用可见一斑。

  如今位于宝山区上海大学板块的大场体育公园已经被列为宝山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其500亩的规模及体育公园的定位使大场体育公园成为北区规模最大的体育公园。相信随着大场体育公园的建设,必然拉动其周边住宅价值,成交均价势必大幅上涨。

  正如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对‘光明城市’做出的定义与描述:坐落于绿色之中的城市,有秩序疏松的楼座辅以大量的高速道,建在公园之中。也许,正是人性本能的选择推动了城市公园住宅的发展。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浅谈公园对房产的影响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