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地王由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催生

提要:市场见底、成交量回暖和新地王的出现,让开发商和购房者已经对市场未来的大势做出“向好”的判断。

  市场见底、成交量回暖和新地王的出现,让开发商和购房者已经对市场未来的大势做出“向好”的判断。只是,在宏观调控的当前,买或不买,买这个还是买那个都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政策会不会越来越严,也众说纷纭。关于这些问题,我们还是看看专家们究竟是怎么说。

  地王由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催生

  对于目前频繁拍出地王的现象,任志强(微博 博客)则认为,土地价格升高,倒过来可以看出,哪个地方出地王,是因为哪个地方的城市土地供应严重不足。

  任志强表示,如果国家用一种价高者得的方法拍卖土地,每一块土地都是地王,如果不能成为王,不能举最高价,企业能拿到土地吗?换句话讲,大家普遍意义上认为,企业拿了一个高端价。对于国企在房地产行业近期的活跃,任志强认为,目前国企的投资从11%到了22%,其实大部分市场还在民企手上,占到85%,不像钢铁、煤炭等,国企已经占到半壁江山或者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