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过冬论"应验 前两月销售额降27%

  3月5日晚,万科公布今年2月的销售业绩,销售额环比大降四成,而2012年前两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0.9万平米,销售金额190.5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3.35%和27.23%。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122亿元,销售面积119万平米。与此相比,2月两者降幅分别为39.8%和39.5%。

  对于这一降幅,万科方面昨天对记者回应称,1月销售数据存在一定的特殊因素,主要是因为去年年底推盘量较大,很大一部分客户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签约滞后到今年1月,从而使1月份的数据相对较高。

  万科方面还表示,从实际认购情况来看,由于今年1月受元旦、春节假期因素影响较大,2月的认购数量要高于1月。不过,万科并未透露具体认购数据。

  在此情况下,万科2月份没有拿地。但今年1月,万科拿下一个位于广州的城中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9.4万平米。这也是今年前两个月万科唯一的新增项目,仅相当于前两年同期的零头。

  据了解,上一次万科拿地的一个低潮期是2008年10月到2009年4月,7个月的时间只增加了2个项目,而当时楼市正经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

  去年底,万科总裁郁亮提出了“过冬策略”,关键词就包括“积极卖楼、谨慎拿地”。业内人士杨红旭对记者表示,前两个月拿地量低,也可以印证万科的“过冬策略”,反映出其预期悲观。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