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三个副中心完成投资超30亿元

  市财政1.5亿元补助三区县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副中心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市建委编制了2012年度副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及副中心城市2013-2016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三个副中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稳步推进。

  据悉,市建委已落实了市级财政补助三个区县各5000万元的市级补助资金,并进一步落实了对应的建设项目,同时跟踪督促落实。截至目前,三个副中心城市2012年基础设施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完成总投资超过30亿元。

  其中,阎良区全年安排实施的7类18项总投资3. 06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阎关路西延建设、新华街改造等13 个项目已全面竣工。柳中路建设、城区雨水主管网等4个项目即将竣工,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加紧实施,所有项目年内可全部竣工。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 7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90. 19%。

  临潼区全年共安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类15项,总投资31. 84亿元。目前,代王道路建设项目、秦陵博物院服务区基础设施配套改造项目、新区5、6号路建设项目、临潼行北渭河大桥建设工程项目、大唐华清城、临潼区中心广场改造工程项目等11个项目已经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他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年底前均可完工。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79%。

  户县全年安排实施的9类21项总投资2. 97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推进顺利。东城路北段、七一路、光明路、人民路改造等5项工程已经完成,其他大部分项目已经主体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 28亿元,占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额的76. 8%。

  下一步,市建委还将积协调组织三个副中心城市进一步完善2012-2016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总体前期包装,加快建立项目库。为各区县利用省市扶持政策进一步包装项目招商引资和争取社会各类投资打下基础。同时,安排其提早谋划2013年项目建设计划,并协助其积极完善前期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另外,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落实的跟踪督促,对已经开工的项目加强检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西安日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