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用地热当“空调” 这三块地方合适

提要:应勇华、记者刘媛报道:昨日,记者从我省地矿部门获悉,南昌浅层地热能调查有了初步评价,调查区浅层地热容量约为193.18万亿千焦/℃,南昌市浅层地温能每摄氏度相当于660万吨标准煤。

来源:江西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我省地矿部门获悉,南昌浅层地热能调查有了初步评价,调查区浅层地热容量约为193.18万亿千焦/℃,南昌市浅层地温能每摄氏度相当于660万吨标准煤。并初步确定赣江及抚河沿岸和瑶湖地区为地下水地源热泵适宜或较适宜区。

  据悉,10月29日,中国地科院组织专家,对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承担的南昌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进行了验收,评定为优秀级。经初步评价,本次调查区浅层地热容量约为193.18万亿千焦/℃,南昌市浅层地温能每摄氏度相当于660万吨标准煤。

  南昌市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项目,调查评价工作范围为:北起乐化、南至青云谱,西起梅岭山前红谷滩、东至福银高速公路西侧麻丘,包括南昌市城区的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等,以及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谷滩新区和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区等。2012年8月项目提交阶段性报告,完成1:5万浅层地温能调查510.1平方千米,调查点560个,地热钻探16孔、进尺1236米,现场热响应试验9组,地温观测(气温、水位、水温等)352点·次/16孔,基本查明了南昌市区200米以内的浅层地温能资源量。通过调查,初步确定赣江及抚河沿岸和瑶湖地区为地下水地源热泵适宜或较适宜区。

  另外,早在2008年,南昌就已尝试利用浅层地温能,相继建成南昌绿地兰宫别墅、山水青国际大酒店和江中紫禁城等地源热泵系统工程。目前,南昌市地源热泵工程建成供给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