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议:莫言买房难 大家来帮忙

莫言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下子多了1000万瑞典克朗(折合人民币约750万元)。“现实派”网友则早已帮莫言规划起买房事宜,有网友建议:“可以在五环外购置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复式。

  莫言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下子多了1000万瑞典克朗(折合人民币约750万元)。关于这笔巨额奖金的花法,“为能够一天吃上三顿饺子而奋斗写作”的莫言,表达了一个非常物质化的需求———准备用这笔奖金在北京买套“大房子”。不过有朋友“提醒”,这点钱其实买不了多大的房子,按每平方米5万多元的价格计算,也就只能买套120平方米的。据莫言妻子透露,莫言想用奖金买房子,是考虑三代人住在一套91平方米的房子里太挤,想让家人住得宽松点。这可真是实打实的改善需求买家。

  莫言的“房事”由此引发大家关注。近期频频曝光的陈光标在其微博中掀起了一场“解救莫言”的“赠房宣言”———“标哥在北京黄金地段二环以内有13套商住房、两处别墅,别墅离机场约20分钟,如果莫言老师愿意的话,我愿意亲自陪同他挑选,两处别墅任选其一(一处870平方米、一处630平方米,拎包入住)。”陈光标的微博在网上刚一公布,立即引起大批网友的热议和质疑,不少网友认为陈光标是借“莫言热”,对自己的知名度进行炒作,有的直接问陈光标:“为什么不早点送?或悄悄送?不送给其他作家?”

  “老父亲都说啦,让莫言别要人家东西,俺管家无功不受禄。”莫言的二哥兼莫言“新闻发言人”管谟欣婉拒赠房,但仍抵挡不住开发商踊跃的赠房热情。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海航地产营销副总经理汪渝也在微博中表示:“不管莫言老师接受与否,我是作为一个读者对作者的敬仰之心而送其房子。”汪渝表示,送莫言房子与其所在的公司没有关系,纯属个人行为,“我是莫言老师的忠实读者,读过他的很多作品,我将把自己名下的博鳌海航男爵公馆送予莫言老师,也借此鼓励更多的人弘扬祖国文化和文学,希望更多的名人能够来到海南”。

  事情肯定还没完,接下来,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开发商会加入赠房的队伍?其实,莫言何必买房?假如莫言肯当楼盘的代言人,开发商“搭车”营销送房子又有何难?!

  大众围观

  “莫言买房难”一时间成了坊间热门话题,有网友调侃:“真不愧是魔幻现实主义啊,写的作品魔幻,买房还是要回归现实啊。”

  对于莫言的巨额奖金,“魔幻派”网友们开始大胆设想:“莫言准备在北京买套房子,大房子,后来有人提醒他说也买不了多大的房子,5万多元一平方米,750万元也就是120多平方米。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诺贝尔评审委员会打来电话说:‘我们只能帮您到这了,加油!’”

  “现实派”网友则早已帮莫言规划起买房事宜,有网友建议:“可以在五环外购置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复式。”也有网友表示,莫言的作品现在都卖疯了,版权税都比诺贝尔奖金多,所以,评审委员会帮的不止是750万元。

  地产界大佬们则在微博上直接向莫言抛出了非常现实的问题:

  @余英:1、他(指莫言)没有北京户口;2、他没有北京的纳税证明;3、限购了,他没有购房指标。

  @潘石屹:@莫言有北京户口吗?

  @任志强:特殊人才可以奖励北京户口。

  @潘石屹:任总,@莫言算特殊人才吗?

  @任志强:中国有几个能获得诺奖的?还不特殊吗?

  预料到莫言购房即将面临的“窘境”,更多期盼莫言佳作的网友则“劝告”:“莫老师,别冲动,在北京买啥房子啊,那个空气不养人,建议在高密买块地建个庄园好好写作。”(记者 詹青)

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莫言  陈光标  热议  劝告  新闻发言人  房事  搭车  老师  开发商  微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