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否认逼走吴长江 称操控雷士股价是彻底的谎言

赛富作为雷士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对于吴长江突然辞任,也只能作被动式的反应,更不可能事先知晓吴长江的个人行为。吴长江其后澄清,自己曾配合调查前顾问的一宗案件,但强调自己本身没有任何问题,辞任是出于健康塬因。

来源:凤凰财经

  据信报报道称雷士照明[1.52 2.70%](2222)的不利传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辞任董事长吴长江被指遭内地调查等负面传闻缠身后,接任董事长的基金股东赛富亚洲(SB Asia)合伙人阎焱又被匿名邮件攻击,指控他操控雷士股价,并且是逼走吴长江的幕后主使。不过,昨天阎焱接受本报查询时否认这些指控。

  阎焱回覆本报查询时强调,操控雷士股价说法是彻底的谎言(completely unt rue)。赛富作为雷士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对于吴长江突然辞任,也只能作被动式的反应,更不可能事先知晓吴长江的个人行为。

  被指通报消息趁低吸纳

  他说,赛富已经在风波后公开表示过,基于对雷士内在价值的认可,未来有意增持雷士股份。而目前一切都遵照港交所(388)的规则及法律意见,在透明的程序下进行。他个人不会回应一个匿名传闻。

  上周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媒体收到一封匿名邮件,一位声称从事私募基金行业人士说,获多名机构人士透露,阎焱曾在吴长江辞职公告发布前,亲自打电话通知身边的人,告知辞任消息以趁低吸纳雷士股票。该邮件还指出,因阎焱不同意雷士的回购方案,拖延时间导致雷士股价不断下跌,并且是阎焱逼煺了吴长江,在风险投资界开创了一个“危险恶劣”的上位先例。

  匿名邮件只提阎焱林和平

  不过,该封邮件中除提及阎焱及林和平这两位赛富方面的雷士非执董的名字外,并未提及任何消息具体来源的第叁方,亦没有提供时间地点等证据,却一再强调发现“惊人内幕”,要揭露对方所谓的“丑陋面目”。

  雷士照明自5 月吴长江辞任以来传闻不断,吴长江被传涉重庆一宗案件,后又传吴长江与其他大股东不合。雷士亦不得不发公告表示,将对吴涉案件一事及对公司影响进行调查。

  吴长江其后澄清,自己曾配合调查前顾问的一宗案件,但强调自己本身没有任何问题,辞任是出于健康塬因。他亦在辞任后多次公开表示,未来将回到雷士;并向本报指出有意维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目前吴长江持有雷士19.53%的股权,赛富则持有18.48%,为第二大股东。另一策略投资者施耐德(Schneider Electric)持有9.21%。採访、撰文:时若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